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恋与制作人』《人间失格》02

all男主


黑泥文学

be



曲顾这次来是想了解一下新的赞助商是什么想法,毕竟原赞助商对她的制作公司一直不吝投资,大方得很。可惜被收购了。


没想到半路就撞上了新的投资商。


想到这里,曲顾不由有感而发,“你看,我们是不是很有缘分呀。”


她看着别人说话的时候特别犯规,无论说什么都有种楚楚可怜的爱娇样子,就像现在,李泽言即使想要严词厉色一点,看到曲顾都会不自觉缓和了语气,“我跟你一起,顺便看看我要投资的是一家什么公司。”


李泽言给曲顾拉开了车门,曲顾坐上车后就拿出了文件袋里的资料在后座上跟旁边的李泽言开始极为正经地给他陈述她的制作公司过往的代表case。


李泽言半阖着眸听她细细道来,然后问了句不怎么相干的问题,“这是你大学时期做的?你大学在英国念的?”


曲顾点点头,“我大学不是影视专业,因为个人兴趣原因选了心理学,所以当时想着可以就地取材就做了这档节目。”


李泽言淡淡评价了一句,“不错。”


曲顾的介绍也不长,点到为止,李泽言偶尔问上几句,也没有多搭腔。


即使到了华瑞,迎着公司一众员工惊恐的眼神李泽言也没有再显露对曲顾的特别,就只是公事公办地双方坐下来谈了会关于投资以及未来规划的事。


谈话告一段落,曲顾看着落地窗外的景色发了会儿呆,李泽言刚刚给法务打完电话落实了一下合同的事,回头就看到曲顾撑着脸发呆,顺着她视线看过去是李泽言看惯了的没什么特别的城市高空的景色。


他走过去敲了敲曲顾的脑袋,她回过神有些羞恼地瞪了李泽言一眼,不知道为什么李泽言竟然觉得她这个样子有点儿萌。


“法务合同拟出来了,你过来看看,有什么疑问可以提出来。”李泽言说完就看到曲顾正支着下巴出神地看他。


男人的面容如冰雪雕刻出来,带着天然的冷峻,“有问题?”他挑眉。


“没有,不是这个。”曲顾摇了摇头,“现在不是反过来了吗?”


她站起来,做了个把皇冠戴到他头上的动作,“现在,你才是KING啊.”


李泽言看着曲顾极快地弯了下唇,摸了摸她的头低声说,“不要露出这种表情,你也是queen。”


曲顾笑了起来,她一副少女的样子,眼睛里的纯净颜色几乎要透出来,于是这笑容在李泽言过分利落冷硬的办公室里显得格外光彩夺目,生机勃勃。连带着这里的主人眸子里的清冷也少了许多。



**

曲顾被李泽言的助理魏谦送出华瑞的时候听到了些讨论声,但是她对这种gossip基本习以为常。


曲顾从小长得好,小时候虽然没有去上幼儿园小学,但从初中开始,校花的头衔就没摘下来过,而且她上初中的时候年纪小,爸爸走的关系送进去的,比班上同龄人都要小一岁。所以稚气未脱的时候,不少老师都打趣喊她“小校花”。受到的关注高,被议论的自然更加多。


曲顾从发散的神思里抽身,看了看时间也才下午四点,华瑞这个投资商解决得太快,她今天下午几乎没别的工作安排。


曲顾想了想,给安娜姐去了个电话,“安娜姐,《发现奇迹》下期的嘉宾邀请到了吗?”


安娜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苦恼,“不行,周棋洛那里经纪人说排不开行程,我这正发愁呢。不过你章叔叔找了个人,好像是恋与大学研究所的教授。搞科研的,也不知道上节目效果怎么样。再说,人家答不答应也是一回事。”


“这样吧,安娜姐你把那个教授名字和地址发我,我去跟他谈谈。”


“好,路上小心。”有曲顾这句话安娜心里的大石落了一半,曲顾说服别人向来很有一套,少有人可匹敌。只要她一出马,基本这事就稳了。


曲顾看清楚安娜姐发来的信息,看着上面的名字不由有些失笑,“真巧呀,故人今天都齐聚一堂了么。”


**


曲顾刚刚踏进许墨生命科学研究所,实验室的门就从里面打开了。许墨看到她的那瞬间似乎有些惊讶,但很快那些神色都收敛了,只是淡淡地问她,“来找我的?”


曲顾点了点头,自然地说,“我们公司《发现奇迹》栏目想邀请你担任下一期的节目嘉宾,你可不可以来参加?”


“不可以。”连考虑都没有,年轻的生命科学家一口拒绝。


“唔?”曲顾眨了眨眼睛,好像不能理解自己被拒绝的事,嘴唇微微嘟着,“为什么不可以?你以前都不会拒绝我的……”


许墨没说话,他垂下了眼睛,淡紫色的虹膜表面的光十分黯淡,半响他才蹙眉说道,“曲顾,我们分手了。”


“所以你拒绝我?”她不依不饶地追问。



许墨看着她理所当然的表情,实在心情有些说不清的烦闷,“……什么时候?”


曲顾想了想,“那下周三上午你方便吗?或者你什么时候方便都行,我们节目组这边可以迁就。”


“就下周三。把节目策划发给我,你先回去吧。”许墨语气极为冷淡,显得尤其疏离,“抱歉,我现在很忙。”


曲顾闻言抬眸看了看他,表情有些受伤,还有些委屈,两颊边的发丝散落着,看起来无辜又无助——


一种熟悉的柔软又酸涩的情绪击中了他,从再次见面开始竭力保持的某种淡定立刻土崩瓦解。许墨太熟悉曲顾的表情所代表的含义了,每次她不顺心想要吵架的时候就会露出这个表情,她总是知道怎么让人对她心软。


许墨低低舒一口气,冷静下来,他低声说,“大概是时差没调过来,不是要凶你。”话语到最后,许墨已经戴上了温和的神情,甚至在曲顾离开的时候还叮嘱了一句,“到家以后给我发条短信。”


曲顾听了又踱回来,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一样踌躇地说,“我没有你国内的号码……”


“我有你的号码。”许墨叹了口气,“回去吧,我会联系你的。”


直到曲顾离开好一会儿,许墨的脸色依然沉沉的没有转好。刚刚离得近的时候他闻到了从她身上传来的雪松和龙涎香的味道。曲顾极少喷香水,即使用香水也是用少女气息的甜香,而不是男香。


除非是有相当一段时间的接触,否则她身上不可能带着对方的香水味道这么久不散。


想到这里,许墨的心情就更加糟糕。







曲顾如果没病的话就是那种非常典型的白富美惯用套路,美且自知,非常明白自己的魅力所在且善于表现出来。直白又自信,是我喜欢的类型(×)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