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理想国『23』


OOC预警

旧剑爱歌

“我真不知怎么才能和你亲近起来,你好像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我琢磨不透,追也追不上,就坐下哭了起来。”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恍惚又听到了梅林在问着,“你执意要迎娶那位苏格兰的公主吗?”
  
“不,不用了。”亚瑟王按着鼓动涨痛的太阳穴,将眼前的羊皮纸撕碎扔到一旁,面无表情地说,“孤……没有结婚的打算。”
  
毕竟不管是哪位女性,他都没能让对方幸福。这一点来说,他真是彻头彻尾的失败啊。
 
摩根之事即使并非出自他的自愿,但是无可否认的结果就是,他和桂妮维亚互相背叛了对方。 

莫德雷德在夺位之时,曾向桂妮维亚求婚。

桂妮维亚拒绝了。一如她当初坚定的拒绝了他,也拒绝了兰斯洛特,最后选择把自己关在犹如牢笼一般的修道院里。

她亲手斩断了自己通向幸福的可能性。

无可否认的是,她一直是一位品行高洁的女士。

可婚姻应该是神圣的,彼此忠诚的,至死不渝的。然而他们曾经的婚姻却并没有给桂妮维亚带来幸福。

这样错误的婚姻,不必再缔结一次了。

***

亚瑟王克制私情做出决策,骑士们也压抑私情地服从。
  
就这样付出了牺牲,持续的胜仗带来了国内的安定。

倾向人民的政策便会损害贵族的利益,骑士之中开始萌生私欲。
  
人类虽然喜欢正确的事,但却讨厌过度正确的事。
  
理想的王,高洁的王,使人敬畏,也使人疏远。
  
——“这样的牺牲真的是对的吗?”

“为什么王没能救赎民众?”

即使细想就能得出若没有亚瑟王国内的局势会更糟,但民众已经失去了那份体贴之心。

不列颠需要天选之王带他们从无尽的战乱中解脱出来。

即使王以无私情的绝对理智百战百胜,长久的战争却也使国家伤亡惨重。

已经打了那么多的仗,为什么民众还是没能过上和平安乐的生活?

这种无止境的战乱生活,到底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一切因动摇而产生的愤懑扭曲地投射在了王的身上。
  
这才是,被后世所神话的,高洁的亚瑟王,孤高的国王。
  
骑士王Arthur Pendragon。
  
不列颠的红龙。
  
人们加诸在这位不会老去的国王的身上的与其说是名誉和荣光,不如说是变相的诅咒。

——“我坚信这道路是正确的,拔剑之时起,这份誓言就永远不会改变。”

“不列颠是不会毁灭的。”
  
亚瑟变了。对这一点辅政的梅林有着最直观的感受。
  
不再是那位散发着「星之光辉的骑士之王」,那些优柔寡断仿佛一夜之间全部消失不见,他在一步步成为威严铁血的亚瑟王。

即使外表仍旧是英俊优雅,理智冷静,王的内里却有种沉寂已久的疯狂,显得越发孤冷锋利。

唯一不曾改变的,就是亚瑟王对于弱者的温柔,以及平等地对待每个人。

晨间议事的时候,阿格规文说道,“为贺您为王,寥德宽王送来了一份礼物。”

“是吗?他送来了什么?”王俊美的脸上却看不出什么喜色。

“一张巨大的圆桌,吾王。”阿格规文低头汇报。

贺他为王?

亚瑟王神色淡漠,“感谢寥德宽王。”虽然这份礼物在他登上王位两年后的今天才收到,不过足够了,为了让他出兵帮助苏格兰,这点诚意的确是应当的。

现在,他的圆桌骑士们可以重新组建了。

**

“……你想干什么?”摩根带着明显不善的眼神冷冷地看着以私生子的身份,而登上王位的她同父异母的弟弟亚瑟。

说实话,她几乎有些认不出他来了。毕竟亚瑟最近可是做了许多出人意料的决定。

亚瑟没有说话,却缓缓拔出了剑。

摩根瞪大了眼睛,露出了像是看到什么笑话一样的神色,“怎么了我的弟弟,你是想杀了我吗?”

“我不会杀死你。”亚瑟王冷淡地说。

…………

……………………

鲜血从他的额头淌下,几乎染红了碧色的眼眸,他的眼底结了一层锋利如刀刃的冰。

面对摩根愤怒的痛骂,亚瑟只是擦掉了脸上的血,眼神漠然,“我不会杀死你,然而同样的,我也不能就这样放任你继续出现在我面前。”

亚瑟王把摩根关了起来。

在宫廷魔法师梅林的帮助下,将她关在了黑暗的,无尽得深渊之所。

当然,梅林虽然不问缘由在摩根之事上偏袒了亚瑟,却也好奇是什么让他改变至此——

“理想无法拯救万民于水火。”这是王的回答。

就这样,他保持着绝对的清醒和理智,完成了这一切。

然后?然后他是时候去接回他任性的小公主了。

“我找到办法了,即使没有牺牲,也可以让你再看一眼那样的不列颠的办法。”

那是记忆之中,沙条爱歌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

今天卡美洛的酒馆格外热闹,因为今天是庆贺亚瑟王的侄子,也是奥克尼郡国王最年长的儿子高文受封正式成为圆桌骑士的日子。

所有的圆桌骑士都聚集在了酒馆里,但是今天作为主角的高文却有些神思不属。

加雷斯没搭理魂都飞了的哥哥,把放在桌上的酒抢过来喝了一口,快速地说,“我哥疯了。”

凯瞟了他一眼,嫌弃地说,“这是我的。”

加雷斯抱着头十分崩溃,“好吧我现在知道了——不是,你们敢相信吗?高文把卡美洛外的那座城堡送给了别人!”

就连贝德维尔也只是挑了挑眉,当然知道,现在这是卡美洛城的热门新闻,已经传遍了。听说高文被一个异乡女人迷的七荤八素,连领地内的城堡都拱手送人了。

“公主的话,果然应该住在城堡里吧。”对于把自己的城堡给那位漂亮的小公主居住这件事高文没有感到哪怕一丝后悔,哪怕他现在为了避嫌只能每天傍晚去敲响弟弟加雷斯的大门,毕竟他根本不舍得让她吃一点苦,在他的城堡里当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公主不是很好吗。

明明知道是不合规矩还是被迷了魂似的,他却也只能有些绝望地放任了自己。

高文看起来对这件事毫不在意,“而且效果不错,她很喜欢城堡。倒是你加雷斯,她为我做的午餐你这家伙不是也吃了嘛?”事实上不光吃了还吃的异常干净。

加雷斯被噎了一下,“她做的分量那么多……”不这不是主要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她做的真的太好吃了,比卡美洛的任何一个厨子都要美味,包括王宫的,她还每天不落地给高文准备料理。

即使是在家里因为高文而吃得想吐的土豆作为食材,她都能做出一百种好吃的菜肴。

加雷斯恨不得一日三餐去高文那座城堡报道。

听到弟弟苍白的辩驳,高文心情很好,“所以,白马王子会跟可爱的小公主跑掉,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加雷斯觉得有点丢脸,暂时不想说话。

凯则在旁边立刻翻了个白眼,在他看来高文已经无可救药的一头扎进了爱河中,并且是一副随时准备溺死其中的样子。他立刻有种自由真好的感觉,婚姻的坟墓谁爱去谁去。

凯装模作样地说,“啊,差点忘了,我和兰斯洛特卿有约,先走一步了。”

身为兰斯洛特的迷弟,加雷斯闻言处于一种想跟着去但是碍于傻瓜哥哥又不得不留下的状态,而且这两人的节目大概是到处搭讪漂亮姑娘没跑了……

加雷斯一边喝酒一边貌似不经意地问,“今天你要过去城堡吃饭吗?”

“嗯。”高文点头。

加雷斯咳了一下,“那我陪你一起去吧。”

说完他就对上了高文警惕的眼神。

醒一醒好吗!不要把人都想象成你一样喜欢年下好吗?!满足下你弟弟我的口腹之欲很难吗?

而一直显得阴沉冷淡地坐在一边的阿格规文却提醒高文,“你确定她的确是贵族吗?”

尤瑟王统治的时期只有贵族才有资格当骑士,并且也只有贵族王室之间才能相互通婚。虽然现在亚瑟王废除了贵族才能当骑士的规定,但是贵族贫民不能通婚这个条例仍然存在着。

高文笑意不变,“她是仙女啊。”

阿格规文对此不冷不淡地说,“你心里有数就好。”

高文随意应了声,看着森林边界若隐若现的城堡尖顶,整个人美得冒泡,“唉,这可怎么办好,我真是为她神魂颠倒。”

“……看出来了。”加雷斯的表情狰狞地像是想把这个不争气的哥哥的脑袋按进酒桶里。

“虽然她好像还没有准备好,”高文眼中闪动着笑意,显然想起了对方,“但是总有一天。她会接受我的。”

他相信他们的心意一定是相通的。

无可辩驳的是,迄今为止从未经历过挫败的天之骄子的高文确有资格说出这样的话。

毕竟这是被称为“完美骑士”的高文。如大理石雕像般的俊美,身姿挺拔,风度翩翩,脾气温柔,还有着一头亚麻金的短发。

城中许多少女都为他倾心,甚至不少其他国家的公主也都想要嫁给他。

加雷斯偏过头,不想管他了。

***

高文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在早晨的森林里,那时他刚刚经历了一段长途跋涉的行程匆匆返回卡美洛。

原本只是想找个地方暂做休憩,却看到溪水旁边坐着一个身穿淡青色洋装的少女。

垂质的纱裙摆上宛如绣着流动的溪水般流光溢彩,她转过头的瞬间,兜帽也一并从她头上滑落了,林叶间的光线尽数聚集在她的身上,那些光映照出少女白皙的肤色,而她温柔地在微光中穿梭着,在朦胧的朝雾中的少女呈现出一种色满而近妖的美,几乎是瞬间击中骑士的心。

她却毫无所觉的样子,目光平静地从他身上划过。

时间仿佛在那一刻静止了。

他看得到空气里发光的尘埃,听得到自己砰砰的心跳声。除此之外,整个世界都寂静了。

人是感官动物,不分男女。

他屏息凝神地痴望着少女,那种无法形容的美,令人的心都几乎为之颤动,让他险些误认为这又是一位林中仙女。
  
高文不可能坐视不理放任这样一位尚且年幼看起来又毫无战斗能力的貌美少女这样独身在外,身旁既没有骑士也没有护卫,更何况她看起来更像是一位独自跑出来的贵族小姐或是更为高贵神秘的存在。

 
他从白马上下来,朝她走去,然后露出了最温和友善的笑容以增强自己待会的话的说服力,“您孤身一人在森林里实在是太过危险了,您的家在哪里?请允许我送您回家。”

向少女伸出手的高文,宛如童话中的王子殿下,又或著是中世纪的骑士故事中登场的高洁骑士。 

她宛如被某种奇异的存在蛊惑一般,将手放进了他的掌心,纯净的眸子里闪烁着柔和的星光,“——谢谢你,骑士先生,不过我不记得自己家在哪里了。”

他一愣,随即收拢掌心,牢牢地握住她的手,随即将少女抱上马,诚恳道,“无意冒犯,lady,但希望您能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

少女对他笑了一下,在森林中显得有几分迷离空灵,可惜因为光线绰约,很难说清那笑里的意味。

骑士克制着自己尽量不要表现的过分殷勤,“我可以知道您的名字吗?”

少女沉吟一会,抬起头,“我忘记了?”

高文迟疑了一会,或许只有几秒钟,或许没有,仿佛一瞬间被巨大惊喜冲昏了头脑,他按捺住心中急切的躁动问,“那么您愿意跟我走吗?我发誓我一定会保护好您的,lady。”

她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稍显腼腆的浅笑,“好。”

那个笑容杀伤力极大,几乎让他瞬间俯首称臣。

从此,万劫不复。




月球拉郎,是我赢了。反正高文他不是喜欢年下吗(笑)
这里的高文应该是fe系列时候的那种青涩的样子,稍微把他和fgo的时候分开来吧,毕竟这是亚瑟侧的骑士。
卡美洛篇基本是人物解密篇?
这篇献祭抽圆桌池,别无所求只求一个四星高文,再不来他就完了。高文他up几次我就沉了几次。

评论 ( 3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