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理想国『eight』

CP预警

旧剑×爱歌

“——对吧,saber这样很奇怪吧?”虽然是用着疑问的语气,但是明显的,正在自说自话的少女根本没有指望躺在病床上戴着呼吸机的少年给予他任何回应。

沙条爱歌说完,有些意犹未尽地撑着脸看着病床上努力拿下了呼吸机想要对她说些什么的少年,“算了啦,虽然来找你是因为觉得你和我的那个「他」某个方面有些像,但是呼吸机拿下来的话,你会死的更快一点哦。”

“即使是贤者之石也只能再拖一段时间,让死亡短暂远离罢了。这次圣杯战争caster消失之后,你就又要半死不活地继续躺着了呢。”少女柔软而甜美地微笑着,说出了残酷的真实。

羸弱的少年还是挣扎着拿下了呼吸机,温和地说,“……没、没关系的……能做到这个程度,我已经十分感激了。”

“如果还有下一次圣杯战争的话就让给你好了,不过……”沙条爱歌止住了话语,并没有继续往下说。

病床上的少年却问她,“爱歌……有什么愿望呢?”

少女宛若琉璃覆盖的双眸因为惊讶蓦地睁大,“诶?突然……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爱歌……那时不是也问过我的愿望吗?那么如果我能够做到的话……也想帮爱歌实现你的愿望……因为……是第一个……朋友。”忍着发出声音所带来的巨大痛苦,少年这样说着。

他带来的是非常大的冲击。令沙条爱歌整个人都僵住了。

“我在什么时候说过要当朋友了吗?竟然说出这样的话。烂好人。笨蛋。不过没有那个必要喔……”沙条爱歌直率地说,“那个我会自己去实现的,明明走两步都不行了能做什么啦。”

面对称得上刻薄的话语,少年也没有生气,只是看着自己被子外面被各种针头插满的手背,眼眸底处浮起一层浅浅的难过。

似乎是意识到他人的难过,少女将视线望着墙壁,转开了话题,“对了,「爱的灵药」,这种东西……”

模仿世界各地的传说、故事中登场的灵药设计而成,炼金术的极致之一,听说是能控制与支配感情的灵药,足以令服用者陷入“强制的爱情”当中。

她的脸颊微微红着,“你觉得,我可以让他,爱上我吗?”

“即使没有那种东西,也可以的。……因为爱歌很可爱。”

像天使一样,包容地微笑着说。

“——哼,花言巧语的家伙……不过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就好了。”她少见的脸上浮现了一层哀愁,“但是这并非是最让我忧心的,”沙条爱歌苍蓝色的眼睛如深海般蕴着暗潮汹涌,“大圣杯——被污染了啊。”

Lancer毫无预兆地陷入了疯狂,让人措手不及的在东京开始了大肆的破坏。

她的目标无疑就是saber,而且那枪,看上去比之前见面的那次仿佛还要大,已经达到了巨大的地步。

原本是抱着要在saber与Lancer交战前再见一见他的心愿,但是看到沙条爱歌之后Lancer却果断地改变了攻击目标。

虽然caster已经在沙条爱歌身前竖起坚壁,但是那足以斩断世间万物的长枪已经近到了少女毫厘之间——

却没能如Lancer所愿将少女一分为二。

长枪的尖端停伫于少女白皙的指尖。

生而为人类,形体亦是惹人怜爱的少女微笑着,声音如若清风的鸣响,“布伦希尔德,你很强喔,可是枪还是太轻了。”

Lancer她已经完全崩坏了。因那魔药疯狂地爱上saber,又因内心自我土崩瓦解,被她的御主驱使着,彻底暴走了,以其御主之力根本不可能达到这样的威力。无疑,她正在燃烧自己的灵基和灵核得以发挥出来的烈焰般的爱意。

少女脸上露出可惜的表情,“你很讨厌我吧?”爱着世间一切,爱着过往英雄的女武神,讨厌着她。

快一点来啊,saber。少女第一次从心底呼唤道,再不来的话——Lancer就要把自己烧没了。

“晚上好。”于东京的夜色中展露其身姿的少女对Lancer的主人招了招手。

“晚上好,小姐。找我这个失去Servant的人究竟有何贵干呢”秉持着英国绅士的礼节的男人保持着传统魔术师的风度说道。

“稍微想要确认一件事,”少女面带微笑地告知,“你知道的吧,启动圣杯所需要的——这个圣杯战争最初的骗局。”

奈杰尔依然保持着冷酷镇静的面孔,平心静气地作答,“……大圣杯本身,是不能单独用作愿望机启动的。藉由圣杯召唤而来的七骑英灵之魂、亦即庞大的魔力块这一奇迹的具现,只有将其充作燃料,大圣杯才能为成就愿望而正确地运作。”

的确是那样的,圣杯战争从一开始就是针对英灵的巨大骗局。

英灵们被Master召唤而来用以驱使,却绝不会有哪怕一人,能得偿自己胸怀的夙愿。
  
缔下契约的魔术师们,便是率先明了这欺骗的机构(System)之人——
  
至少,若是得以同魔术协会或是圣堂教会之类接触的立场,无一不是如此。
  
纵使是神话的再现,说到底,在魔术师心中,英灵也不过只是马前卒而已。

由此,只要是身为Master的魔术师,无论如何都必定会将最后一划令咒保留下来。
  
——“嗯,是喔。把七骑都当成燃料,到最后关头用令咒让自己的Servant自杀以完成仪式。”少女眉头蹙起,“真残忍呢,我不喜欢这样喔。”

“现世本来就不存在什么英灵。比起到达根源,不过是点小小的牺牲吧。”男人所述说的,无疑是正统魔术师世世代代所追求的。然而这对于沙条爱歌没有任何吸引力,此时此刻她只是忧愁着——

“那么,替代saber拿去填充圣杯的「材料」要怎么办好呢。而且这个样子不光saber的份,你的Lancer看起来好像也快烧光光了。”浸沐着群星的祝福的少女,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着。

即使感情空洞如奈杰尔,此刻也感到惊愕,“混账,你是不想使用契约英灵的灵魂吗?”

沙条爱歌宛如看一个不懂事的孩子那样看着他,微笑着答道,“对喔。因为我的愿望——是实现saber的愿望嘛。”

荒谬。何等的荒谬。

“要拯救不列颠覆灭的命运喔。”少女笑靥如花地说着。

“你疯了!”被惊愕和颤抖所占据的奈杰尔,短促地吼道,“难道你要破坏人理奠基吗?”
 
“嗯。”

Lancer的御主露出了愤怒焦躁的神色,“……只为了Saber的愿望,你这混帐……就要毁灭世界吗……”

“嗯。是喔?”沙条爱歌如此笑着回应,“「她」不就是吗?世界的抑制力给出的回答——”

“只要是saber的愿望,我就会拼尽全力去达成的。”抱持天真肤浅的「爱意」的少女笑着,恰如春日盛开的芳花那般惹人怜爱。


关于这个CP,我的初衷,其实是想写人类性为零的少女去一点一点因为恋爱而成为人类的故事。
但是在写的同时,我也再三确认过了,旧剑是没有办法帮助爱歌达到这种转变的,所以苍银的部分写完,后面会有家教初代的剧情,然后不知道旧剑几章之后才会出来。不过跟原著都没什么关系就是了。
到时候我应该就只挂爱歌的tag了。不想看的话跳过这部分也可以哦。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