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理想国『five』

CP预警
旧剑×爱歌

“原来你早就背叛我了吗……Caster?”看着与那沙条爱歌如影随形的高瘦青年,跪在玲珑馆邸前院的玲珑馆当家咳着血,颤抖著伸出左手,一字一句,以掺血的声音质问着。

Caster,原本是男人为圣杯仪式所召唤的从者,亦是生前名为是冯·霍恩海姆,以「帕拉塞尔苏斯」之名广为人知,留下诸多传说的魔术师。其亲手打造的工坊是铜牆铁壁的神祕要塞,称之为神代的神殿也未尝不可。然而,那是由锻造这要塞的caster自己亲手——  

然而他的愤怒、质问、懊悔,换来的只有更为绝望的深渊。
  
因为面对他从前以友相称的玲珑馆当家的这番话,Caster毫无反应。就连那施舍般的视线,也给予了沐浴在月光星辉下微笑的少女。
 

即使沐浴在星月交映下──

也丝毫不减其灿烂的光辉。
 

黑色的令咒已被强制剥夺下来,魔术回路也被某种术式残忍地摧毁,少女望着被称作远东第一的魔术师——玲珑馆的主人,微微笑了起来,“不要露出这样害怕的神情喔,我并不准备做些什么啊,因为这些已经足够了。Caster编制的牢笼,还请你务必不要逃走喔?虽然我也不认为你办得到。毕竟我想你应该不会忘记,还有美纱夜的存在。她很可爱喔,还一直想和我做朋友,所以我真的一点都不想伤害她呢。”少女并不能理解为何玲珑馆的主人会露出这样惊怒的神色,因此只是任性地继续说了下去。

“所以叔叔,能请你退出吗?把caster正式让给我吧。我还有其他事情,想请帕拉塞尔苏斯先生帮我做呢。”沙条爱歌仿佛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笑着对跪倒不起,难以动弹的男子说。

包围她的深夜,也彷彿是盛开的花园。在充满温暖光辉、微笑与和平的乐园中向男子微笑。她的模样,竟给人这种错觉。

玲珑馆的主人,于此时深刻感觉到了。那东西,那个具有人类外形的东西,的确──
的确是「天才」。

因为美丽,反而可怕。

简直是怪物。

然而为何,精修四大魔术,甚至触及贤者之石的大魔术师──升至英灵境界的冯·霍恩海姆·帕拉塞尔苏斯都愿意臣服她?无论沙条爱歌如何天才,到底还是个人类,何德何能让英灵为她卑躬屈膝?  

故此,他仍旧不甘地嘶吼,“……想……得……美!”

男人的口腔盈满溢出的鲜血,妨碍着已经相当困难的呼吸。无论如何,能在这状况下出声,全赖他超乎常人的强韧意志。

此时此刻、男人被魔术刻印侵蚀肉体所带来的损伤,正是因为Caster背叛了
与他以契约魔术同盟的对象——Rider组。

这是「违约行为」。
自我强制条文这样的术式文书捺下血印署名后,一旦毁约就会受到相对的报复。

“真让人没有办法呢。”如银铃一般的笑声响起,少女静静地注视着玲珑馆的主人。没有任何施行魔术的动静,玲珑馆的主人口中的话语戛然而止,不仅如此,连身体任何一个部分都不能再行动。

连魔术的展开都未能察觉到,她到底是如何——果然是个怪物。玲珑馆的主人看着那人形的『怪物』,以最后的祈求的视线,看向了Caster。

然而那无情倒戈的青年,自始至终都对他保持了沉默,仿佛已经无话可说。

深红溢上前院铺石,男人的视野剧烈摇晃,终于陷入了昏迷。

少女看着男人的眼神宛如在看某种普通的动物,蝼蚁、亦或是兔子之类的,但她的声音还是轻柔而又亲切的,“其实,我一开始就想这样做了──Caster,把他和Berserker的御主一起,关到你的阵地中去,在我拿到圣杯之前,都不希望再看到这两个人乱跑出来喔,嗯,只要不死掉就行了。对了,不要吵醒美纱夜喔,不然以那孩子的性格,会相当麻烦吧。”

“您真是仁慈呢……遵命。”

两人一派轻松地对话。
内容却令人毛骨悚然。

少女一直微笑著。
如花朵般灿烂。
如天使般纯洁。

caster用那尊崇的目光,望着沙条爱歌。

那是月色下,伴着星辉而来,说要与他“当朋友”的——『根源皇女』。

根源——那是所有正统魔术师们所追寻的「大愿」

他也因此获得了新的使命,在某一方面而言,大愿也将成就。
成就于美丽璀璨,与根源相连的动人公主之手。

Caster恭敬地低下头,轻声说道:“沙条爱歌大人,今晚之后Archer也将自我毁灭,若事态顺利,Rider也可一并解决。一切都将任您所愿。”

沙条爱歌却只是将视线看向东京湾所在之处,亦是少女心爱的Saber所在之处,那对星月交辉下的眼眸深处,有座无底的深渊,她笑容可掬地回应Caster的话,“嗯。”

那么,下一个的话……
 

就是rider的御主,玲珑馆的主人的盟友,奥多摩那一族了呢。该怎么办好呢?不杀光的话就很难办了呢。毕竟不能够像是Berserker和Caster的御主这样,剥夺令咒关起来呢。

啊,对了,还有Lancer呢。那对的主从,真的是很有意思呢。

少女这么想着,哼起了歌。

因为——

在那里,东京都中央区,晴海码头。
长胜之王将挥舞星光的圣剑,划破东京的夜空。

那神圣又光明的光芒,那把……从过去、现在、未来,消失在战场上的所有士兵,在临终之际怀抱的虽然悲伤仍然尊贵的梦想,那样的意志值得夸耀,那样的信义必须贯彻——亚瑟王传说中的“誓约胜利之剑”。

此刻,少女吟唱的。

是,在遍洒月光的庭园中起舞的妖精之歌?
还是,祝福圣杯战争的胜者之歌?

**

把时间拨回到前夜。

“要是觉得危险,就马上逃走。”沙条爱歌倍感忧虑地对骑士王说,“你只要替我拖住Archer就行了。”宝石般通透的苍蓝眼眸盈盈含光,但是此前Saber已经坦诚地说出了想要战斗的诉求,那么作为御主就必须满足他才行。

但即使如此少女宝石般通透的苍蓝眼眸也盈盈含光,因为太喜欢了,所以想要保护他。如果可以,连让他一直在家中等待自己为他捧回作为最终的战利品的圣杯这样的想法,也是有过的。

Saber不以为意,倒不如说正合他意。身为从者,岂能不成为御主的利刃,上场杀敌呢?正如同为君主驰骋战场的骑士一般。

而且只需要如少女所说——拖住Archer就行了。

很好,已确实领受主命。就拖给你看吧。

哪怕上百上千──甚至上亿的箭矢如雨般降下,也只要撑过去就行了。

苍银的骑士看着沙条爱歌,温柔而清爽地对她承诺,“无须担心,爱歌,赌上我的荣誉与这把剑,我一定会誓死守护你到最后的。”

那样温柔的话语,让少女的心砰砰直跳。正是这样的温柔,让她下定了决心。

「对喔,虽然会很麻烦,不过我都会以Saber喜欢的方式,一一解决掉的。」

评论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