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恋与制作人』《人间失格》04

黑泥

all男主

be

从天真无忧无虑到万物尽收眼底
谁能笑容明亮 一如往昔


一开始曲顾并没有能意识到白起离开了,她只是去了白起的班级,又去了天台都没有找到他。直到放学之后她一个人回到家,等了一整夜他都没有回来。

等到最后,是韩野提着外卖,敲响了她家的门。

‘虽然我也不知道老大去哪里了,但是,他一定不是故意的,肯定有什么误会,他不会扔下你的。’

过了很久,曲顾哑着嗓子说,“我以前也这么以为的。”

曲顾永远忘不了发现白起不告而别的时候那种从心底漫上来的绝望。

明明这次,是她走向了他的。

所谓的好感,原来是这样,脆弱不堪的。

***

十六岁的时候,曲顾差点死掉。如果没有韩野,或许她就真的死了 。

那时,其实韩野差点就以为曲顾要迈不过去这个坎了,她这样无助又荏弱的样子可能也就只有韩野一个人看过。

曲顾的失语症一度复发,也去不了学校,一直待在家里,韩野则是每天嬉皮笑脸不务正业地带着他的作业和书来找她。

最开始曲顾不理会他,韩野带来的东西她有些会吃,有些不吃,有时候能一天什么都不吃,就呆呆地在那里看窗外的天空。

韩野使出浑身解数也不能让她笑一下,毕竟她有某种程度上的自毁倾向,韩野只好每天带着作业来曲顾家里当作上晚自习了。

后来慢慢的,韩野发现他有不会的问题的时候,曲顾会默默地将解题思路写在白纸上,放到他手边。

春末的一天,韩野离开以后,曲顾慢慢踱回了卧室,她走到床头柜旁,将倒扣的相框拿起来。

照片里的少年眼角眉梢都是温柔的笑意,曲顾看了很久,抱着膝盖把自己缩成一团,埋着头,终于,一颗颗滚烫的泪珠隐没在布料之中。她想哭喊,却发不出声。

而不放心折回来的韩野看到了那个在昏暗的房子里崩溃大哭的少女。不明所以的猫咪绕着女主人转圈,却没能得到她丝毫的回应。

‘别不要我。’

那是曾经被少年温柔地抱在怀里的小姑娘每晚每晚都想告诉他的话。

‘憎恨着他’

‘也同样憎恨着沉浸在这个虚假世界里的自己’

这样僵持的局面过去了很久,暑假来临,韩野开始从早上就到曲顾家报道。曲顾穿着白色的睡裙在阳台上吹风,怀里抱着一本书,是太宰治的《人间失格》。

书韩野没看过,但是作者最后自杀了他知道。

女孩眼神都没个着落,韩野蹑手蹑脚走过去,胆战心惊地蹲在摇椅旁,生怕一个不注意曲顾就跳下去了。

曲顾看着韩野的样子笑了笑,她用笔在纸上写着,“韩野,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可笑?”

韩野磕磕绊绊地说,“没有那回事。就是没能保护好你,对不起。”

曲顾看向天空,飞机在空中划过一条白色的弧线,然后她开口,因为长久不说话而显得声音滞涩,“我没事了,不会寻死的,你放心。”

***

十七岁的曲顾重新上学了。

她没有留级,选择了文科,然后以绝对优异亮眼的成绩碾压了所有非议的人。高三的时候她接到了来自英国的offer。

韩野最后一次见到曲顾的时候是在她家里,她已经收拾好了,大大的行李箱就摆在客厅中间。

几乎迫不及待地逃离这个地方一样,在接到offer的时候就去办好了签证,立刻订了第二天的航班,然后联系上韩野。

曲顾在做最后的确认,一条一条对着清单上的东西,似乎在哼歌,心情不错的样子。

韩野走近了才听清楚她哼的歌词,她轻轻哼唱着调子“早知如此相遇,不如不遇……”

曲顾看到韩野,对他笑了下,“咪咪在你那里还好吗?”

因为要出国,曲顾两周前就把猫托付给了韩野。

韩野比了个OK的手势,“小爷是谁啊?搞定一只猫,分分钟的事情。对了,明天要考试,我可能送不了你了。你自己小心,注意安全。”

曲顾“嗯”了一声,似乎想起了什么,神色有些淡淡的。

Cambridge心理学系的曲顾是整个学院公认的“difficult”的中国姑娘。

看着跟谁关系都还行,却没有特别要好的朋友。而且不好接近,所有套近乎的人无论是同样身为中国留学生的其他人亦或是华侨全部折戟。

曲顾其实长了一张特别能给人初恋感觉的脸,一头齐腰的黑色长发,眼睛澄澈得如同雨后一碧如洗的天空,显得无辜又稚气,如皎月流光,眼尾一颗泪痣看起来清纯楚楚可怜。所以即使她常年穿黑白灰三个色的衣服,但是由于天生嘴唇嫣红,看起来也一样清艳绝伦又没有攻击力。

所以即使曲顾性情冷傲也想当受人追捧。

而跟曲顾这朵高岭之花齐名的是同样追求者如过江之鲫他却岿然不动的Ares教授,中文名……许墨。

许墨是cambridge最年轻的助教,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一个脑神经方面卓越非凡的天才科学家会跑来当心理系的教授,不过有风声说是跟他最近的研究有关。

但是学院里的女孩子们欢呼雀跃也没用,上许墨的床的难度基本等同成功约会曲顾。众所周知,party上从来都没有过曲顾的身影,即使是圣诞舞会。

从曲顾入学开始男生们关于“成功约会曲顾的赌注”现在赔率已经变成1:10了。

所以这天这两朵高岭之花碰头的时候半个学校都沸腾了。

曲顾礼貌的打了个招呼,“Ares教授?”

黑发的男人暗紫色的眸子微敛,彬彬有礼地说,“我年纪没有这么大吧?下次见面的时候,叫我许墨吧。很荣幸认识你,曲顾同学。”

曲顾眨了眨眼睛,“哦……许墨教授。”

年轻的教授笑了起来,意有所指地说,“你这学期人格心理学的导师是我。”

曲顾抱着书想了会,黑白分明的眸子滴溜溜地看着他,抿唇喊,“好吧,许墨。可你还喊我同学呢……真不公平。”

许墨抵唇被她这句别扭的话逗得发笑,“抱歉,是我的错,曲顾……小朋友。”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