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全职BG]摘星

情人节贺文

我超喜欢黄少天(发自内心

巨毒


三观不正


成人向



今年是南蔷和黄少天相识的第十个年头,难得的,她趁着夏休期主动约上黄少天去日本旅游。


黄少天虽然有些惊讶,但还是一口答应了,大学南蔷考去外省之后,就很少主动联系他了,黄少天总会抱怨这么多年青梅竹马她怎么能这么冷淡,南蔷却只是笑笑,直到后来她暑假也没回广州之后,黄少天一直以来的疑问终于从以前的同学那里得到了解答。


南蔷恋爱了。


黄少天乍一知道的时候,稍微有些别扭,毕竟认识那么久,青春里的一些细微回忆现在想起来也有很好的解答——


曾经有一段时间,虽然南蔷一直没有说出口,但是黄少天知道,她那时候喜欢他。


怎么突然……就不喜欢了呢。


但是后来黄少天刻意提起南蔷恋爱的事的时候,南蔷也没有特别的反应,只是平静地叙述,“我和他已经分手了。”


黄少天一直憋着的一口气终于松了。


这个夏天南蔷毕业了,约定了很久的毕业旅行终于实现了,她也终于要回来了。



日本的神社的确是不少,特别他们是从大阪进的日本,南蔷和黄少天也很应景地换上了和服。


租赁和服的老板娘帮南蔷挽起了头发,编了个很漂亮的日式编发。


红色发式的流苏垂下来,南蔷脖颈修长,更衬得后颈那一片肌肤白皙如玉。南蔷踩着木屐出来,起初还很不适应地颦着眉,后来似乎发觉了黄少天的视线,抬起头朝他笑了下。剑圣大大一下涨红了脸。


好在南蔷拿上了手袋,没有注意到他此刻的样子,黄少天一边庆幸一边又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不对劲,他们认识这么多年彼此的什么样子没有见过,他怎么还会突然就觉得……


南蔷朝他招了招手,黄少天赶紧按下那些浮思,大声喊了句,“等我一下!”


因为南蔷穿着木屐,走得很不方便,所以一直都是在散步地走。他们在樱花小道上买了据说很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南蔷规规矩矩地并腿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黄少天坐在她旁边却总是想往南蔷那边靠。


南蔷不动声色地挪了两次之后终于有些暴躁了,“你干什么呀?”


黄少天听到她嫩生生的指责的声音掩下唇边的笑意,南蔷音线软,连指责人的时候都显得像在撒娇,偏偏他还不能有什么反应不然南蔷肯定恼羞成怒,于是只说,“哎呀你说说我们多少年了,怎么都还不让靠一靠的啊。”


南蔷没好气地哼了一声,背脊挺得直直的。


黄少天笑着一把揽住了南蔷的肩膀,“怎么样?毕业以后回广州吗?”


南蔷先是愣了下,然后垂下眸咬了一口冰淇淋,“嗯。”


黄少天高兴了,“那以后你可是要多来找我,要把你缺席的四年的我的比赛全部补上!”


南蔷看着黄少天笑着的样子,点了点头。



他们几乎把关西逛了一遍才向关东出发,期间还去寄过一次南蔷在心斋桥的扫货回国。因为南蔷实在买得太多了。


关东好像总会比关西稍微热闹一些。


从参宫桥车站出发,沿着车柜来到第二个踏切处,夏天没有樱花,也就没有了电影里那样樱花铺满街道的景色,南蔷显然有些失望。


这是《秒速五厘米》男女主角错过的那条路。


在铁道口绿灯闪烁的时候,黄少天一边叫落在后面南蔷的名字一边加快脚步走了过去,但直到铁轨的横栏放下,他才发现南蔷没有一起过来。


他们隔着轨道遥遥相望。


南蔷忽地朝他笑了下,双手背在身后,“就站在那里,少天。”她这样说着,黄少天的脚步一下停住。


“看到了吗?这就是普通人和星星的距离。”


“少天,你是星星。”说完,她温柔地低头。


呼啸而过的火车阻挡了黄少天的视线,他怔怔地看着被火车挡住的人,忘记了反驳她的话。


好像就在这个时候,他忽然想起了,为什么南蔷从来没有对他提过喜欢。




南蔷是小学毕业的时候认识黄少天的,她那时候搬家,邻居正好就是黄少天他们家,最巧的是,两个孩子的初中也是同一所。


那时候的南蔷比现在还要内向,还有一张注定不会太受同性欢迎的楚楚可怜的脸。


虽然因为长辈嘱咐,黄少天上学放学偶尔没事也会记得叫上南蔷,但是跟内向得几乎没什么交好的朋友的南蔷不一样,黄少天在学校里几乎是校园偶像的存在,大家都很喜欢跟他玩。


南蔷虽然从没有说过,但是她那时是真的很依赖黄少天。


但是黄少天哪里能察觉少女的绮思,他一向更愿意跟哥们儿去网吧打游戏。


原本,南蔷觉得即使她不说什么,也能这样一直相处下去,高中她也会跟黄少天同校的,即使是大学,也要选一个城市的大学。


直到初三的一个傍晚,那天是南蔷值日,她一边默默扫地,一边听到班上仍然滞留的女生谈论八卦,她们提到了黄少天的名字。


“黄少天是跟2班那个女的在一起了?”

“对啊,都有人看到他们在游戏厅约会了。那个女的脾气差死了吧,整个一个公主病,黄少天怎么看上她啊……”

“之前不是有人说她还在校门口打他们班一个女生吗?”

“哇……真的假的啊?”


南蔷的心沉下去,她还是一言不发,做完自己的事就背上书包离开了。下楼的时候,南蔷还是忍不住给黄少天发了一条短信【今天一起回家吗?】但是久久都没有收到回信。


南蔷坐在楼梯上,看着天色一点点暗下来,直到最后一丝光消失在地平线上,她终于站起来独自走出了学校。


大概过了一周左右,在一次一起上学的路上,南蔷才问起了短信的事,黄少天恍然,不好意思地跟她道歉,“不好意思啊,那天玩太晚了,本来想回你的,被那个丫头一闹就忘记了,抱歉抱歉啊。”


南蔷点了点头,直到差不多走到校门口的时候,黄少天才听到女孩轻轻地问,“少天,你在早恋吗?”


黄少天一脸惊讶,仿佛在疑惑她怎么知道的,然后又神色紧张地说,“好南蔷,你千万别跟我老妈说啊,不然我就惨了,只要你不说我就请你喝一周奶茶好不好?拜托拜托!”


“……不用了,我不会说的。”南蔷加快了脚步走进了学校,把黄少天甩在了身后。


黄少天喜欢的女朋友和南蔷完全不一样,南蔷内向安静,她却大胆直率,活泼热情。


刚开始黄少天因为女朋友直来直往的性格困扰了很久,但是后面也算是习惯了,相处也挺不错的。


3月末是南蔷的生日,早在半个月前黄少天就说好了要带她出去打游戏,但是最后他食言了。


她的生日,黄少天没有来。


南蔷听说那位玫瑰花小姐,也就是黄少天那个传闻中“刁蛮任性的大小姐”女朋友在今天有钢琴比赛,所以,缺席的理由也就不作他想了。


九点多的时候,黄少天给南蔷打了个电话,她一接起来就听到对面的女声抱怨晚上好冷和黄少天手忙脚乱的安抚,过了一会儿他似乎才想起了电话接通了,连忙跟南蔷道歉,“抱歉,之前说好了的,但是咳、她那个钢琴比赛也很重要,刚刚拿了冠军我才想起来……”黄少天含混不清地咕哝了一句,然后才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南蔷,你的生日以后我再补回来好吗?”


南蔷忍住摇摇欲坠的眼泪,她透过电话的声音没有透露出一丝异常,“是吗?好厉害呀她,没事的,你不提我都要忘了。”


黄少天似乎松了一口气,被对面的女声催促着没多久就挂掉了电话。



中考填报志愿的前夕,南蔷抱着膝坐在黄少天的床上,歪着头看正在打游戏的男生,一头黑色的长发倾泻而下,“少天真的很喜欢……那个女生吗?”


黄少天看着电脑屏幕,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她在说谁,于是含糊不清地回答,“中意啊。”


她顿了顿,“那就好了。”


南蔷考上了省内最好的高中, 重本率高达80的学校。黄少天那点分数跟南蔷简直不是一个档次的,他们理所当然没有在同一个高中。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黄少天和那个女生也分手了。


其实起因大概也就是大小姐脾气发作闹着分手来威胁黄少天,但是没想到黄少天的直男思维非常果断,沉默了一会就答应了。


黄少天跟南蔷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还很郁闷,“你们女生都在想些什么啊,她那么说我当然以为她想分手了……”


南蔷安静地听他说话,眼睛都没有离开过手里的书,似乎对他讲话的内容毫不关心。


她现在的高中的住宿学校,一周才回家一次,黄少天本来见到她的机会就不多,现在还看她这个态度,于是把头也一起伸过来,“你在看什么啊?干嘛不理我……诶南蔷你的书是倒着看的吗?”


南蔷脸一下红了,恼羞成怒地拿书打了他一下,“要你管。”


后来,黄少天被蓝雨俱乐部挖掘,南蔷考上了北京的学校。


时光是白驹过隙。


一转眼,那个邻家安静的小姑娘都毕业了。


从日本回来以后黄少天就总觉得有些不得劲,有一天终于忍不住问了一下郑轩,郑轩听完一副见了鬼的样子,“黄少你是怎么想的,她肯定喜欢你啊!”


想到南蔷现在他发个微信都半天爱答不理的样子,黄少天就想把时光倒流十年给当初那个眼瞎的自己一拳。


总算,8月马上就到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黄少天的生日马上就到了,南蔷这回没有道理再避着不见他了。


黄少天的生日是和蓝雨的队友一起过的,南蔷提着生日蛋糕进到包厢的时候似乎也没有一点惊讶,从容的和蓝雨众人一一打了招呼。她穿了一身Tiffany蓝的洋装,看起来优雅又清丽。


黄少天走过来把手搭在南蔷肩膀上,颇为得意洋洋地说,“啦,看到没,这就是我家青梅。”


南蔷不为所动,平静地握住了喻文州的手,“你好,我叫南蔷。”


喻文州笑了下,“你好,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不乐意了,挡开了他们两个,“喂,干嘛干嘛,不要随便握别人的青梅的手好吗?队长你不厚道啊!”


喻文州挑眉,没说什么,郑轩忍不住想助攻一下,“那个,南蔷小姐姐呀,我们队长和我们黄少人气都挺不错的,你今儿就选一个带走造福群众呗。”


南蔷笑了笑,“说得好,那我选楼冠宁吧。”


黄少天的脸一下耷拉下来,忍不住小声比比,“怎么这样啊……”


电竞选手为了保持自己手的灵敏度,几乎都很少喝酒,黄少天今天却很难得地不光喝酒,还喝醉了,本来喻文州想找人一起把黄少天带回蓝雨的,奈何黄少天像个大型犬一样扒着南蔷死活不肯放手。


南蔷只好扶着黄少天去了楼上酒店的房间。


打开房间门她就被黄少天亲亲蹭蹭得简直要怀疑对方其实根本没醉就是在耍流氓,刚想一把推开他,却被黄少天抱着滚到了床上。


黄少天侧卧在床上看着南蔷,眼睛泛着醉酒后的水光,“南蔷……”他吻了上去,“我好中意你。”


“男人对前女友的感情真的没女生想的那么深。” 


这是她从黄少天身上体会到的。


在她亲眼目睹那个骄傲的大小姐放下自尊来找黄少天想要复合却被他一口回绝的时候,即使那位大小姐哭得眼睛都红了,黄少天也只是冷静地说,“对不起,可是我对你没有感觉了。”


爱情是会消失的。


她在青春里旁观了整场关于黄少天的恋爱故事,却还是不知道应该靠近他还是离他远一些。


也曾经想过和旁人一起,但是最终还是会被看出她在这段感情里的心不在焉。


南蔷一直是个小心翼翼,优柔寡断的人,她很认真地想过了,想过他们在一起会怎么样,想过后来分开又会怎么样,后来她就不想了。


她觉得果然还是不能在一起的。


因为……如果万一分手了,如果不爱了,那以后连当朋友待在他身边的机会都没有了。


南蔷黑色的长发铺在白色的床单上,她凑过去,亲了亲黄少天的嘴唇,“就当今晚……都是梦吧,生日快乐,少天。”


蓝色的布料落在了地上,黄少天凭着本能扶着她的腰继续下去。


他亲亲她的脸,她也亲了亲他的眼睛。


黄少天满意地抱住了怀里暖乎乎又温热的躯体,他说,“我会轻一点的。”


她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眼睛里却好像有泪光,“不用这么温柔……也可以的。”原本也就是她自己骗自己的。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



他凭直觉摸索了一下身侧的位置——没有人。


黄少天一下清醒过来,他坐起来看了一周,他的衣服还好好地穿在身上,床上也没有别的什么痕迹,他明明记得那时他还把南蔷弄伤了——他总不能是做春梦了吧?


“我靠……”黄少天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拿起床头柜的手机打给了南蔷,“南蔷?你现在在哪?”


南蔷看了眼坐在对面的喻文州,“在喝早茶,跟你的队长。”


“队长?!”黄少天现在连宿醉都没有感觉了,他警觉道,“你们怎么会一起喝早茶?”


南蔷避重就轻,“正好遇见了,对了你怎么样?我昨天看你睡着就走了,你今天起来有没有头痛,记得回去煮点姜汤喝。”


黄少天应了,挂了电话才一个大字躺在了床上。


“你也太不争气了吧黄少天……”他喃喃道,“这么好的机会居然只做了个春梦。”



喻文州把姜醋放在了南蔷面前,“喝点这个会舒服一些。”


南蔷接过,脸色有些苍白,“谢谢。”


“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妹妹也有些贫血,所以比较了解而已。”喻文州笑了下,试图让她放松一些。


两个人喝早茶喝了一个钟,离开酒楼的时候,喻文州忽然问南蔷,“方便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


南蔷同意了。



南蔷一直都避免这段时间跟黄少天接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自从跟喻文州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两个人就常常会约饭。


七夕那天的晚上,南蔷忽然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他的声音还是温和的,“方便出来喝一杯吗?”


南蔷迟疑了一会,还是应下了。


喻文州独自坐在酒吧的吧台喝着闷酒,抱着不知道什么样的心态,南蔷坐在了他的身边,点了一杯玛格丽特。


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直到南蔷喝完了玛格丽特,喻文州也停下了喝酒的动作,他侧过头看着南蔷,忽然低下头按着南蔷的后脑勺吻了下来。


他们好像吻了很久,好像又只是一触即分。


喻文州声音低低的,“爱一个不可能的人,很辛苦吧?”


南蔷鼻子一酸,忽地掉下泪来。其实她本该习惯了的,只是忽然被提起,就忽然无法面对这样狼狈的自己。


喻文州的吻并不温柔,但他此刻为她擦泪的动作却很温柔,“南蔷,要不要跟我结婚?”


南蔷愣愣地看着他,好像没有反应过来。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怎么这样看我,难道我向你求婚就这么奇怪吗?”


当然奇怪的,他们甚至可以用不熟来诠释彼此的关系。


南蔷按着太阳穴,蹙着眉,“再给我一点时间。走出这里之前,我会给你答案。”


喻文州“嗯”了一声,放慢脚步和她并肩慢慢走。


可再怎么慢,酒吧的门也就在眼前了。


“我想好了。”南蔷说,“我接受。”


喻文州轻笑了下,握住她的手,“对不起。”


他半搂着她,询问她的意见,“我送你回家吗?还是……”


南蔷靠在他怀里,摇了摇头。喻文州一愣,随后轻轻在她发顶吻了吻。



这一次南蔷醒得很晚,她睁开眼睛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穿戴整齐坐在了套间的沙发上了。


南蔷穿着浴袍去浴室洗漱完换好了喻文州给她新买的衣服,然后坐到了旁边的沙发上。


喻文州把水和药片推到了南蔷的面前,南蔷愣了下,不明所以地看他。


“是避孕药。”喻文州神情有些不自然,“如果你不想吃的话……也可以。”


“我吃。”南蔷神色麻木地吃掉了避孕药,看似冷静但是其实拿水杯的手一直在抖。


她忽然想起了上一次她好像根本就没有想到避孕药这件事,整个人都有些思维混乱。


会怀孕吗?如果怀孕了又要怎么办?


可等她反应过来,泪水已经模糊了视线。


她对他最长情的告白是十年间沉默温柔的陪伴,即使不曾说出口,她也这么等了十年。

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个样子呢?


喻文州抱着泣不成声的南蔷,声音又低又温柔,“抱歉,南蔷。”


南蔷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笑一下,“不要这样说……是我心甘情愿的。说起来,还是我赚了的。”




南蔷和喻文州在一起了,刚知道的时候黄少天差点疯了。


这次他也不管南蔷是不是避着他,直接就问他妈拿了南蔷的备用钥匙杀到了她的公寓。


黄少天闯进来的时候南蔷还没有换衣服,等到她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


“你不能和队长在一起,他——”黄少天话语一顿,他看到了她侧身时领口露出的痕迹。


喻文州碰她了。

她不知道喻文州和喻筝的事的时候喻文州就碰她了。


他想,他现在应该愤怒才是的,但是更多的,却是悲伤。


喻文州偷走了她。

他偷走的是黄少天十年如一日小心翼翼看守的最珍贵的财宝。


“你怎么能,”黄少天的话出口的时候声音都沙哑了,“你怎么能和队长在一起?”


她抿了抿唇,“……我知道他是你的队长。……一开始我只是想感谢他对你的照顾。”


“然后就感谢到床上去了?”他冷冷地反问,眼眶都红了。


南蔷有些受伤地别开脸,黄少天把手机放在了她面前,捏着她的下巴强迫她是看,这是一张喻文州抱着一个女孩子的照片。


“这是喻筝。”黄少天想了想,还是不知道该怎么介绍喻筝,“她是队长的妹妹。”


照片上的女孩子看起来就有一股很温柔又与世无争的气质,像一朵纯洁的百合花。


南蔷从黄少天不同寻常的神色里察觉了什么,她自嘲一样地笑了。


原来她在无形之中,还是饰演了第三者的角色。


“少天,在你眼里我就是个傻瓜对吗?”


“不是这样的。”黄少天半蹲下来,抵着她的额头,“你是我的星星。”


“不要和他结婚,跟我结婚吧。好不好?”


“南蔷,你舍不得我难过的对不对?”


“……那,万一你以后不喜欢我了怎么办?”她的声音有些沙哑。


黄少天想了想,“那我就自宫。”


南蔷一下没忍住笑了出来,声音还带着哭腔,“哪有你这样的。”


黄少天抱住了她,“我就当你答应了,宝宝。我们今晚就回去跟老豆老母说,明天就先领证,然后再选日子摆酒,这样好不好?”


“……好。”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