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恋与制作人』《人间失格》08

黑泥


all男主,非游戏原女主


BE





许墨的节目拍摄进行得很顺利,曲顾几乎不用费什么心。


于是也就安安稳稳在拍摄空隙坐在旁边吃起了小点心。


顾梦凑过来一看,“又是甜的呀?老板你也太喜欢甜的了吧?”


曲顾愣了下,放下了泡芙,“……可能因为心里苦,才想吃甜的吧。”


“很苦吗?”声音从身后传来,许墨的话语温和又疏离,曲顾悄悄看他,发现许墨垂着眸也在看她。


悦悦这时非常狗腿地捧着泡芙捧到许墨面前,十分上道地问,“许教授要试试吗?老板亲手做的!”


许墨看着曲顾,语气稀松平常,“可以吗?”


“当然可以。”曲顾低着头回答,许墨这个角度只能看到她毛茸茸的发顶。


但是在场其他人似乎都没有发现他们之间微妙的气氛,只有曲顾能感受到身上来自他未散去过的凝视。


她有些心慌。


***


收工以后曲顾跟许墨一起回了研究所,许墨是节目顾问,下一期孤儿院题材的资料,许墨允诺友情提供。


许墨在前面走,曲顾在后面踩着他的影子。


蹦来蹦去,脚下一滑差点摔倒,如果不是许墨反应及时扶住了她。


“谢谢,”曲顾犹豫着抽回了手,脸上流露出惊惶无措的神情。


“除了谢谢,没有别的想跟我说了吗?”许墨暗紫色的眼眸里是温润的光,像是他们从没经历过分离之前一样。


她一愣,双手背在身后,像个小女孩一样仰着头看他,“许墨,你有没有听说过一个词叫即时止损。”


许墨将手插入白大褂的口袋里,“现在,我对于你来讲已经是及时止损了吗?”


曲顾没说话,沉默地跟着许墨走进他的办公室拿节目资料。


许墨仿佛极疲倦的样子,靠在窗边看着她,遗世独立,自成一派。


许墨不笑时总这样,显得又冷淡又疏离。给人的距离感尤为明显。


曲顾走到门边,才突然唤了一声他的名字,“许墨,”她转身,却没有看他,目光有些迷离,容颜苍白。


“……我知道不应该的。”


曲顾皱着眉,表情似痛苦又似困惑,“但是我的心想要靠近你,我没有办法。”


或许是一瞬间,或许连半秒都没有,许墨几乎是眨眼间就走到了她身前,将她抱上办公桌低头疯狂地吻住了她。


那些珍贵的研究资料掉了一地,许墨也不去管,他捧着曲顾的脸,与她额头相抵,气息十分不稳,眼睛里像是压抑些什么。


高大的身躯笼罩着她很久都没有动作,许墨像是找回了一些理智,只是用沉沉的眼神吞噬瞳孔中羞得眼睛紧闭的少女,浑身的肌肉都紧绷到了极点,“睁开眼,看着我。”


却经不住下一刻,曲顾就睁开水汽朦胧的眸子,弱气地哭着伸手要他抱。


她太明白怎样激起一个男人最本能的欲望了。


他眼底一片暗沉。


许墨办公室的地面上,先是外套,然后是暗紫色蕾丝的打底衣,领带,衬衫,皮带……衣物散落了一地。许墨的手急切在她的身体上摸索,仿佛想确认什么一样。


湿热的吻落在她凹陷的锁骨,温柔又爱怜一点点在雪白无暇的肌肤上留下斑驳。她的身体就是这样很容易留下痕迹,哪怕许墨其实根本没怎么用力。


“如果痛的话,就忍一忍好吗。”许墨抚慰一般地在她额头上亲了下,声音很轻柔,却带着不容置喙的强势。


他按住曲顾想要挣扎的动作,毫不留情地开始凶狠地索取鞑伐,整个人都充斥着强烈的侵略感。


曲顾因为他无所顾忌的动作就连漂亮的褐色眸子蓄满了泪水,“许墨……Ares……”她不停地叫他的名字,声音细细的,像小奶猫一样,可怜又可爱,但是她却看起来伤心极了,泪水掉的许墨都吻不干。


许墨在她颈间在她的锁骨再往下蔓延烙下红色的痕迹,声音带着浓重的喘息,嗓子有点哑,“在你面前,我只做许墨。”


却不料她听了下一刻就夹住了他的手,“你不是要我走吗?你现在走啊!”曲顾又气又恨,这种时候也不忘记戳他伤口翻旧账,在他怀里两只手拼命推拒她。


许墨深吸了一口气,辗转地吻着她,“不会了。”


曲顾软了身体,呜咽低哼着咬他的唇,眼眸合上,泪珠顺着睫毛往下掉,“如果你这次还是骗我,就一直骗下去吧……”


“……傻瓜。”许墨声音沙哑地,抱紧了她,“我是你的,不会离开,你是我的,逃不掉了。”


曲顾却像只受惊的小兔子,拼命往猎人怀里钻,仿佛在寻找安全感一样,看起来十分脆弱,“……口说无凭,我才不信你。”


明明是猎物,却还不知死活地向猎人寻求保护,实在……有点蠢。许墨垂着眸看怀里的女孩,深紫色的眼睛里却全是缠绵怜惜。




许墨把曲顾抱进了他在隔壁的休息室,即使放在了床上也温柔地一直抱着对方,尽力不让她在这种时候有一丝不安——她一向很敏感,尤其是这种时候一点点的冷落都会让她多心,直到温声把人哄睡了许墨才低低叹了口气。


直到她的手机振动起来。


李泽言倨傲冷漠的侧脸在手机屏幕上一闪而过,几乎是在响起的瞬间就被许墨挂断了。


许墨在曲顾额头上亲了亲,确认她还在睡着,脸上淡淡的神色才收敛成了冷酷。


***


每周一次直接面对华锐总裁亲自指导的工作汇报,估计华锐投资那么多公司,也就他们这个小制作公司有这种殊荣了。


和恋与卫视合作的这个栏目曲顾被李泽言压着训了一顿,“既然以前在国外已经做过类似的节目了,就不需要这种灌水的复刻了。更何况你们这样属于外包栏目,题材敏感,万一出什么问题只能由你们公司全盘负责——”


曲顾被他严词厉色地训得头都要抬不起来了。确定了,李泽言的确是凭实力单身的。


曲顾在那哼哼唧唧的,李泽言想听不见都难,一挑眉,“哼唧什么呢?”


“……你这样怼我,会失去本小可爱的。”


李泽言抬眼看了下表情忿忿鼓着脸的曲顾,按着额角跟她讲道理,“你简直是——”


曲顾顺口接下去,“幼稚?不可理喻?无理取闹?”


李泽言:“……”


曲顾本来都准备低个头给总裁大人递个台阶了,却忽然整个人僵在原地,抓着衣服袖子喘了口气,喉间铁锈味的腥气似乎一直往上涌。看到曲顾似乎要站不稳的样子,李泽言忍不住上前一步,“你怎么了?”


曲顾颦眉没说话,过了会没忍住,竟然撑着墙壁捂着嘴吐了口血。


血液从指缝溢出,她穿的白色上衣,一下子就红了一大块。


李泽言霎时间脸色都变了。


他一把扶住曲顾,把人横抱起来,踹开了办公室的门,对着傻在门外的魏谦厉色道,“叫直升机——不,让车立刻在楼底等着!”


于是整个华锐都目睹了他们boss抱着一个女孩子从办公室出来,乘着专梯急匆匆地坐上了门口黑色的轿车,车门嘭地关上的瞬间就立刻绝尘而去。


女职员忍不住伸头张望,神色微妙,“那位……晕过去了?”


前台若有所思,“是总裁体力太好了?”


女职员发出质疑,“才进去没有一个钟吧?”


没能跟上李泽言速度的魏谦听到这终于忍不住红着脸大声嚷了句,“都干什么呢!工作了,想被总裁杀掉吗?!”


***


这家私人医院是华锐注资的,李泽言从病房出来就直接跟这主治医生去了办公室,主治医生私底下跟李泽言说了曲顾的情况,是长期的抑郁症引发的胃溃疡。并且委婉地询问了曲顾有没有咨询过心理医生。


李泽言没说话。


李泽言是在天台找到曲顾的,她在抽烟。细细的女士烟被她夹在指间,她吸了一口,就看着香烟慢慢在指尖燃尽。他这才知道,一个人是能有不会照顾自己。


“知道自己胃不好,是想把肺也抽坏掉吗?”冷冽的声音从天台门口传来,李泽言看上去比平时还要冷上几个度,却又带着隐忍。黑色衬衫的袖口被卷到大概七分袖的位置,露出他半截修长覆着一层薄薄肌肉的手臂,夕阳下能够看到李泽言高眉深目的脸,好看的要命。


曲顾一愣,露出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她的神色隐匿在升腾的烟雾中,只能窥见清致的眉宇间流露出一丝颓然。


李泽言尝试过烟草的滋味,但他不喜欢抽烟,对酒倒是颇有嗜好。他酒量好,毕竟常年需要应酬,所以不曾喝醉。虽然随着华锐不断壮大,这些年敢灌他酒的可以说基本没有了。


曲顾不喝酒,但她抽烟。


她按灭了香烟,表情很漠然,仿佛没什么特别的情绪,“行吧,你是boss你说了算。”


李泽言却看着曲顾脸上的神情,想起了刚刚医生的话。


她不开心。


不开心很久了。



“……我已经不相信你照顾自己的能力了,曲顾,”男人眸似寒星,却收敛了他仿佛与生俱来的巨大压迫感,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搬来我这里吧。”



那个瞬间,李泽言逆光的脸让人辨不清神色,渐渐和几年前伦敦港口的青年重合,又似乎是多年前那个少年站在她家门口的样子……一切都恍若幻觉。




“好。”她心如止水地回答道。




——我没有爱上他。




【黑匣子】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

爱意也全都是假

你见证的

拥抱都是假

猜测的思念是假

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

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





都是假的,可都信了。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