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不溯』第二章

每天早上起床的对远坂凛来说都是一天中最为痛苦的考验,魔术师总是比较喜欢在夜晚活动的,所以远坂凛理所当然地——经常熬夜,自然早上就起不来床了。远坂凛坐在床边摸索了半天拖鞋在哪,走动间模模糊糊看到了靠着窗边坐在箱子上穿着红色洋装的人偶少女,因为刚起床,大脑还没清醒过来,如果没有真红的喝止,远坂凛差点穿着睡衣就下楼了。


“这可不是一个淑女应该有的行为啊”真红有些头疼地看着完全不在状态的萝莉。


远坂凛打了个哈欠,大大的碧色眼睛里浮现出一层朦胧的水光。还没从刚起床的状态中挣脱出来的萝莉又软软地倒在了床上,“再让我睡一会……”


真红无语地看了看她,撇过头小声地说,“真是,胖次都要露出来了啊……”然后毫不留情地一甩头,金色的双马尾在空气中发出清脆的击响,直接把远坂凛抽了起来,“好了快起床了,你快要迟到了凛。”


*******


被迟到这句话惊醒的优等生大小姐终于彻底清醒过来,等到远坂凛换好衣服下楼的时候倒是没有看到那个一如既往坐在客厅打游戏的金闪闪,然而等她转头就看到了一个乖巧地坐在餐桌上的金发的小男生。


那是一个尤其好看的金发男孩子,有着漂亮的脸蛋和如鲜血一般的瞳眸,十足外国贵族小少爷的样子。


“……你是谁?”远坂凛睁大了眼睛,这家伙是怎么在不惊动魔术结界的情况下闯进来的?!等、等下……这魔力波动?


金发的男孩子拿起早餐朝她笑了下,彬彬有礼地说,“凛,是我哦。”


虽然猜到了一些……但是听到这家伙说出这样的话,凛什么的……真是很惊悚啊!远坂凛接过了他递过来的早餐,咬了一口之后盯着这个幼年版金闪闪看了半天,感觉一阵恶寒。立毛肌都竖起来了。 


缩小版的英雄王似乎对于远坂凛微妙的嫌弃毫不在意,“长大的我一定给你添了很多麻烦吧?”


这态度出乎意料的好啊!真是难以置信,幼年版的这个金闪闪的性格和成年版的那个完全两个样嘛!他成长的途中到底遭逢了什么巨变长成了这么狂妄的样子……远坂凛摆了摆手,完全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说是这样没错……不过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啊,我的宝具里面有‘返老还童的药水’,喝下去之后就会变成幼年的形象呢。”


“诶……真是不可思议。”说着远坂凛的眼睛变得闪亮闪亮的,“是只能变成这么年幼的样子吗?这种样子可以维持多久?有副作用吗?”


幼闪:“……”


永葆青春。女性永恒的愿望。


“不过我该怎么叫你?吉尔伽美什……王?”


少年带着笑意,“凛,不用太拘谨,叫我吉尔就好啦。”


远坂凛点点头,喝了一口牛奶。


“呐,我可以跟凛一起去上学吗?”金发的男孩子看到远坂凛吃得差不多之后理所当然地这么说着。


“诶?!”一口牛奶呛在喉间,远坂凛不由自主地咳了起来,一边抽了几张餐巾纸一边摆手,“这个不行。”


“为什么?”吉尔露出了难过的表情,“Servant本来就是要寸步不离地保护Master啊,每天自己在家也很寂寞啊……”


远坂凛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很坚定地拒绝了,“圣杯战争还没有开始不是吗?只是去学校而已,不会有什么危险的。而且我并不打算放弃我愉快轻松的校园生活,所以,我拒绝。反正你也变小了,可以和真红一起玩啊。”


幼闪失落地看着远坂凛,然而远坂凛十分铁石心肠,直到出门也没有改变主意,反而把真红抱下楼放在了幼闪的面前,“我去学校了,你们两个要好好相处哦。”


吉尔:……



可能是有些不放心真红和吉尔两个人在家,即使对着大道寺知世拿出的豪华便当远坂凛也显得有些怏怏的,基本上只吃了木之本樱的一半的份量。


木之本樱见此有些不好意思,“我是不是吃得太多了?”


远坂凛闻言愣了愣,抬眼看向棕发的女孩,视线有一瞬间的模糊,随即很快摇了摇头,“樱的胃口真的很好呢……不过,我喜欢胃口好的女孩子。”远坂凛说着,像是想到了什么,神色显得有些温柔起来。


木之本樱看着远坂凛脸上的神情突然想起在远坂凛出乎意外主动和她交朋友时候,那时候凛似乎也是这样笑着的。


——“因为我很喜欢小樱的名字哦。”


——“诶?是因为喜欢樱花吗?”


——“……嗯,我……最喜欢sakura了。”


刘海遮住了远坂凛苍青色的眸子,阳光照进她眼睛里,宛如泛着波光的镜湖。


***


下午回家之后,远坂凛看着吉尔独自安静地坐在客厅里看《小王子》,不过真红倒是不见了踪影。


“真红呢?”远坂凛上楼找了一圈也没看到。


金发的男孩顿了顿,露出了一个微妙的笑容,血色的眸中流转着戏谑的神色,“那个人偶的话……她在那里待了一个下午了。”


然后远坂凛在……盥洗室找到了真红。


真红显然很喜欢这个地方,远坂凛找过来的时候看到她坐在……马桶盖上看报纸。


远坂凛神情复杂地看着神情闲适的真红,艰难地打了个招呼,“真红……你怎么呆在这里?”


真红嘴角扬起浅浅的弧度,“我很喜欢这里啊,有熏香,又很明亮,高度也还刚好。”


……远坂凛一时之间心情有些难以言喻,真红这个行为让她原本在远坂凛心中举止优雅的人偶少女的形象一下子嗯……出现了点偏差。


“那个,真红,这里是……嗯,厕所。话说回来,你知道厕所是什么吗?”远坂凛觉得,作为主人,她有必要给真红科普一些现代知识。毕竟这一个可是没有圣杯灌输现代知识的。


……


“今天这么早就睡了吗,真红?”远坂凛好奇地看着躺进了箱子里的人偶少女。


真红一言不发地让霍莉关上了箱子。


……自从她跟真红说了那里是厕所以后,真红红着脸就走掉了,跟着就怎么都不肯跟远坂凛沟通了。十分无情。


远坂凛很难过,她还想跟真红聊聊天,毕竟真红十分符合她的审美,又是一位难得优雅的女性。




小孩子果然还是跟同龄人比较能玩得来。才两天的时间,变小的英雄王已经让傲娇的小御主流畅地改口称呼他的昵称了,并且开始跟他商量起了外卖菜单,“呐,吉尔,今天吃咖喱还是寿司外带?”


被远坂凛称作“吉尔”的金发男孩子只思考了不到一秒,“咖喱吧。凛的话还是少吃点冷的会比较好哦。”


远坂凛点头,“那好,就吃牛肉咖喱丼吧。”说着把传单往吉尔身上一拍,“打电话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金发的少年眨了眨眼睛,master桑还真是当大小姐当得非常心安理得啊,这娇气且傲慢的做派倒是相当的似曾相识。不过明明是现代人居然对电器苦手成这样吗……


吉尔到没反抗,非常顺从的打电话叫好了外卖,随即看到了坐在沙发上抱着《吉尔伽美什史诗》看的小姑娘。


“说起来,究竟为什么呢?圣杯战争才刚刚举行完,下一次的话起码要六十年吧。”远坂凛晃了晃够不着地的双腿,“这种自发的违规召唤是怎么回事啊?”


吉尔微笑着想了下,回答,“我也不是很清楚呢。不过master是凛的话,这样也不错。”


毕竟是小学生,听见别人夸赞自己还是会开心的,“历史上记载的都是真实的吗?”


“说不定。”


“那么你呢?关于你的历史都是真的吗?”说完,远坂凛示意性地举起了那本《吉尔伽美什史诗》。


吉尔轻笑了一声,“凛,这是你要自己来发现的事哦。”


远坂凛放下书,撑起脸叹了口气,“总感觉现在什么都是一知半解的状态,魔术也好圣杯战争也好,虽然说一定要赢,但是——”


金发的男孩忽地笑了笑,“如果真的是那种时候,我一定会保护好凛的。”


自信满满,阳光爽朗的对女孩子承诺般说道。


那是与如今阴晴不定的吉尔伽美什王截然不同的,最为理想的少年王的姿态。






幼闪也是有时臣那段记忆的……他忽悠凛……

删减了很多我懒得写的,晋江上还没改,等我改到锁的章节再一起改

评论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