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恋与制作人』《人间失格》09

黑泥be

女主非悠然


李泽言想,如果要用一种动物来比喻曲顾,那应该就是天鹅了。

高高的仰着脖子,姿态优美傲然,可远观不可亵玩,因为靠近了也许还会被啄伤。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实则比谁都凶狠。

李泽言深刻体会到这一点,是在曲顾每周例行来华锐工作汇报的时候。

曲顾不是没有注意刚刚她往李泽言的专属电梯走的时候魏谦欲言又止的纠结样子,但她还是步伐不停从电梯出来直直走向了总裁办公室。

站到门口曲顾才知道魏谦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李泽言办公室里还有一个人,一个女人——罗嘉。

美艳的女明星正隔着李泽言那张宽大的实木办公桌一只手拉下他的领带,一只手搭在李泽言肩膀上,身体微微前倾,显得二人之间有种莫名的张力。

曲顾连一秒钟犹豫都没有,直直地推开了门,她漂亮得张扬,毫不收敛,踩着一双细高跟走路带风气场迫人到跟李泽言有得一拼。

李泽言正皱眉打算跟罗嘉拉开距离,看到曲顾旁若无人般走了进来,脸色竟然有一瞬间慌乱,下意识就暂停了时间,但他还没来得及张口说些什么,就被曲顾面不改色地扯开罗嘉,投怀送抱堵住了话语。

曲顾轻哼一下,冷漠又端庄,“暂停时间做什么,让她看着。”

李泽言只好停下了evol,一手扶着她的腰不让她滑下去,解释张口就来,“……我跟她不是……”李泽言皱了下眉,“我和罗嘉不熟。”

罗嘉大概也没想到曲顾直接闯了进来,于是也呆住了,手上的动作随着李泽言后撤落了空,眼睁睁地看着曲顾风风火火地走过来直接坐到了李泽言腿上,还理直气壮地勾着他的脖子说了句,“亲我。”

李泽言看了曲顾一会儿,竟然真的低头吻了她。

罗嘉大概是被这个操作气得脑壳发昏,连自己扔在一旁的包都不要了转身就走。

“李泽言。”曲顾咬了下被亲得水润润的下唇,特别高傲地宣布,“我不喜欢罗嘉,我也不喜欢别的女孩子接近你。”

她脸上因为亲吻产生的绯红洇开了些,简直有些像在恃美行凶,李泽言忍不住用指节敲了下她的头,“你不要仗着——”

“仗着什么?”曲顾眼巴巴地看着他,“不管,快点,要跟我保证才可以。”

李泽言觉得有点心累,“……怎么会有你这么迟钝的笨蛋。”

曲顾“哼哼哼哼”,开始怼人,“罗嘉找你干嘛?是不是找你当suger daddy?”当今社会都是笑贫不笑娼,华锐集团旗下自然也有各种各样的经纪公司,就是不知道罗嘉的约是不是也签在华锐了。

“来谈工作的事,不过……她应该不会再来找我了。”李泽言淡淡地说。

罗嘉向来心高气傲,今天这样狠狠地落了她一次脸,估计以后别说来找他,恐怕见面都恨不得绕道走。

曲顾得寸进尺,“万恶的资本家。不过我要是当艺人——我也找你当suger daddy,榨干你。哼。”

讲完以后她忍不住自言自语,“也是,按国家年龄划定的标准你已经是个中年人了。完全符合这个形象。”

毕竟李泽言不年轻了,29岁生日过完,30岁的大关近在咫尺。

李泽言脱下眼镜,任由曲顾的手放在他太阳穴附近为他按揉,“笨蛋……不是谁都能在我这里有特殊待遇的。”她还真以为人人都能像她一样不知天高地厚,让华锐总裁每天回家就为她洗手做羹汤?

然后想到她刚刚的话,意味深长地看着她说,“不过我倒是没看出来,你还想榨干我?胆子挺大。”

曲顾色厉内荏地耸了下肩膀,不敢说话了,配合着脑袋上的包包头就像个未成年一样,娇娇俏俏嫩得要命。

她这个包包头还是李泽言早上出门前给她梳的,曲顾特别能睡,李泽言曾经猜测过她是睡不够十二个小时不会自己起来的新物种,所以今天早上李泽言叫她起床她也能心安理得地抱着他继续睡,还说这是“倒时差”,就没见过有人时差倒这么久的。

直到坐上了餐桌,曲顾也还恹答答的,头发散着,还闹起了脾气,非说李泽言凶她。

曲顾刚醒的时候声音娇得不行,像一只小奶猫,让人听了简直头皮发麻,诚然美人就算是指责也让人赏心悦目的。

何况李泽言面对曲顾已经折腾出耐心了,她不换衣服他提着她去换,她散着头发他帮她梳,最后抱着仿佛骨头都是软的曲顾坐进了车里——先把她送去上班。

曲顾对此评价:十分冷酷无情的K。

“还有,”李泽言掐了一把她的脸,眉目舒展,“叫泽言哥哥,我跟你还没有到差辈分的地步。”

曲顾反倒正经起来,一板一眼做起了汇报,李泽言听完也没说什么,让人搬了个椅子到他办公桌的旁边,就像小学家长盯着写作业那样让曲顾在他眼皮底下工作。

于是曲顾顺理成章又陪着华锐的总裁大人留下来加班了,她倒是直到夜幕降临都忍着一声不吭,等李泽言合上钢笔笔盖之后她才小声撒娇,“李泽言,我饿了。”

李泽言看了眼表,把她半扶半抱起来,少女的馨香抱了满怀,“下次饿了,要告诉我,知道吗?”

曲顾含笑点了点头。

晚上在遇见餐厅用的餐,曲顾喝了点餐前酒,当然,被李泽言不轻不重地瞥了一眼。

一直到用完餐曲顾都没闹出什么幺蛾子,但是上了车就开始不安分了。

曲顾伸出双手抱着李泽言的脖子,几个响亮的亲吻糊了他一脸。

……啧。李泽言面上露出嫌弃的表情,用指腹擦了下她的嘴唇,把曲顾抱到了腿上,刚刚的接吻让她的嘴唇水润润的,眸光潋滟,看得他整个人都燥起来,男人的意志力在这种时候会相当薄弱,李泽言按着曲顾的后颈微用力,重又俯首吻了下去。

李泽言向来有分寸,经不得她在车上这样撩拨于是一吻结束,还是十分强硬地把她按在了副驾驶座上。

女孩秀气的眉毛紧蹙,醉醺醺地,好像忍不住捂着嘴打了个酒嗝,“钱包给我。”

李泽言眼睛没看她,但还是把钱包抽出来递给了她,曲顾直接打开他的钱包找了下,终于从拉链层里捻出了一个避孕套。

她眼睛闪啊闪的,“你们男人都喜欢把避孕套放这里?”

李泽言微不可见的颦眉,曲顾察言观色,也不再说什么了。

曲顾压根没准备放过这个话题,回家以后洗完澡湿着头发哒哒哒地跑到李泽言的房间门口探头探脑的。

李泽言从书房走出来看了十分无语,走上前敲了下她的头,“想干什么?”

曲顾转头看到他,轻轻扯一扯他的衣袖,“泽言哥哥,你现在忙吗?”

李泽言叹了口气,把她拉进他房间,“先吹头发。”

于是就变成了曲顾坐在他的床上玩手机,李泽言任劳任怨地帮她吹头发。

吹风筒关掉放到一边,李泽言顺理成章地弯腰把曲顾环住,炽热的气息喷洒在她耳畔,“想问什么?”

曲顾转过身看着李泽言,双手撑在身后的床上,因为刚刚的动作吊带有一边滑了下来,幸好外面罩着的薄衫拢着她,若隐若现的,“上次你不是说,伯父替你认养了一只熊猫吗?什么时候能带我看一看啊?”

“你什么时候有空就去。”

“那……你上一次,是什么时候?”

“什么上一次?”李泽言话音刚落,才反应过来,在她雪白圆润的肩头上轻咬一口,仿佛示威性地留下了一个浅浅的牙印,“怎么,想翻旧账?”

曲顾满脸通红地蹭了下他,“那倒不至于,就是有点不甘心。”

李泽言打量了一下她的脸色,扯松了些领带,“不要胡思乱想。”末了,说了句,“我去洗澡,不用等我,你先睡吧。”

曲顾没听他的,摸了摸自己的睡衣,好像刚刚被头发弄湿了,也懒得回房间再找了,从李泽言的衣柜随手抽了件上衣换上。

李泽言从浴室出来没意外她没睡,但是看到她在床上拥被而坐,身上胡乱套着李泽言昂贵的衬衫,小脸泫然欲泣的样子倒是有些意外,李泽言看了一眼,走过去抬起她的下巴亲了会儿,就被曲顾撒娇地抱住了,“李泽言,你爱我吗?”

他摸了摸她的头发,波澜不惊,“怎么了。”

曲顾把头搭在他肩膀上,在李泽言耳边问,“那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喜欢上别人吗?”

李泽言没有如愿给出她回答,而是皱着眉握住她肩膀看着她,他眼神很深邃,看人的时候压迫感十足。

女孩骤然被他这么拉开,脸上还有几分无措。

曲顾无疑有着压倒性的美貌,美丽且疏冷,还带几分忧郁,放人堆里妥妥的女神,但是到了李泽言这个位置,什么样的美人没见过。

娱乐圈里单身的不单身的形形色色的美人向他示好的不在少数,甚至所谓的名媛他也见过不知凡几,但是这里面几乎百分之四十败倒在李泽言的冷脸下,百分之三十败倒在李泽言的毒舌,剩下百分之三十是属于扮演灰姑娘不成功演不到他面前直接就被他的下属扫地出门的那种。

而罗嘉真的是这其中的佼佼者了,不在李泽言这块冰山上撞得头破血流绝不肯回头,泰坦尼克号都没她这么勇。

但是李泽言看着这样的曲顾却还是一时被色所迷,他低声说,“也许会。”

曲顾笑了起来,“那就好。”像是终于安心地,松了口气,女孩微微勾起唇角,语气充满了满足。

是梦境。

她独自站在十字路口中央,看着熟悉的人分别走向不同的未来。可她却只能像在刀尖上跳舞的小美人鱼,被钉子钉在原地,忍着痛茫然地看着他们渐渐消失在视线里。

那些心酸脆弱和迷茫一瞬间如排山倒海将她整个人淹没。

原来是这样的。所有人都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只有她还留在原地。

慢慢地,她的身躯似乎正在阳光的照耀下逐渐化作了泡沫。

那是睽违已久的,尘埃落定般的结局。

她一开始就是在向死而生。

曲顾一直认为爱情会在短期赋予人最短暂欢愉,随后却会渐渐冷冻身体里的血液,所以苯基乙胺平息消散之后只剩空虚。

正是因为不甘寂寞,所以人们才会需要他人的爱慕填补自身的空虚。

但是曲顾这个人,原本从来都是用‘I'm alone but not lonely’可以形容的。

从容,冷淡,倨傲,高高在上,单身至上的享乐主义者,这才是真正的她。

可是隔着几乎一个轮回,她都快不记得原本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了。

……

“许墨,人会爱上人鱼吗?”

“会的,一定会的。”

‘ 她为他离开了亲人,付出了美妙的声音、每天忍受痛苦,可是这一切他却什么都不知道。 ’

“骗子。”曲顾睁开眼睛,眼角的泪不停地落下,身体因为恸哭微微发抖,在黑暗中却什么也看不到,于是她得以小声地重复了一遍,“骗子。”

〖黑匣子〗

有很多歌都像在形容你,
但没有一首,可以用来形容我们。


=======

看这里抽白起点文,因为弄毕业的事最近会比较慢,忙完就写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