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全职乙女向】边缘关系

叶修X女主X苏沐秋三人修罗场


真·白学现场


成人向 


*婚内出轨,三观不正


写毕业论文写到疯癫下的产物


<<<<


苏沐秋回家的时候夏语冰还在抱着平板打游戏,打得非常投入以至于对丈夫的归来也一无所觉。


苏沐秋去浴室匆匆洗了个澡换好衣服,走过来拿走她手里的平板,看了眼,“这局我帮你打完,不许玩了。”


又扫到她眼下的青黑,“都困成这样了,去洗洗睡了。”


夏语冰手撑在沙发上直起身体,秀气地打了个哈欠,才趿拉着拖鞋跑去了浴室。


一句话懒得说的样子。


两个人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淡下来的?


作为联盟里唯二的已婚人士,苏沐秋每年全明星都是要被众人羡慕嫉妒恨地损一顿的,和方明华是长期餐桌上除队长以外的被宰对象。


和至爱组建了家庭,身边也有相同信念的挚友,还一起建立了嘉世王朝。


是啊。他本该是无可辩驳的,最幸福的人。


那么,到底是什么出错了呢?


苏沐秋一边收拾沙发上被妻子弄得横七竖八的抱枕,眼神暗了下来。


***


夏语冰从浴室出来看到苏沐秋把卧室的灯关的只剩一盏暧昧的壁灯。


她愣了下,下意识裹紧了睡袍,躺在了苏沐秋的旁边。


苏沐秋温柔地笑了下,用眼神描摹她的轮廓,心中柔情万千。


夏语冰靠在床头抱着手机眼神都没分一下,“沐秋我想喝牛奶,要冰的。”


苏沐秋对她一向温柔体贴,就连床上为了照顾夏语冰的感受都几乎没有过dirty talk,也不敢做得太过出格,这点小要求基本上分分钟允诺的。


苏沐秋关上冰箱,他发现除了昨天新买回来的车厘子和酸奶统统不见以外其他什么都没动过,不由按了按眉心,看向躺在床上已经蜷缩着的女孩,“宝贝?你今天又没吃饭?”


夏语冰懒洋洋地回答,“不想吃,热的要命。”


苏沐秋走过来把牛奶放到床头柜上,拉下她的睡袍,手顺着她的腰线摩挲,把她抱起来,“那做吗?”


夏语冰靠在他身上轻轻踢了他一下,哼了一声,“不,我还疼。”


苏沐秋坏坏地笑了声,握着她的脚踝放在掌心里摩挲,“不舒服?”


“……你肾虚不虚啊。”夏语冰嗔他,苏沐秋俯身吻在她锁骨处,轻咬了口,嘬了个红色的印迹,把纤细的腿搭在了自己臂弯,“要不你来试试?”


夏语冰咬着下唇,这次没反驳了,只撒娇地说,“你轻一点。”


刚开始的时候苏沐秋还能克制着问宝贝轻了重了,后来就抓着她的手埋头苦干,不说话了。


夏语冰抱着他的脖子开始轻声啜泣,苏沐秋把她抱了满怀,心疼地吻了下,粗着气问,“怎么了?痛了?痛也给我受着,以后还吃不吃饭了?还要喝冰牛奶,把你给能的。”


问狠了她就咬他手臂,“你混蛋……你都不爱我……就会欺负我……”


苏沐秋真是又气又想笑,“我不爱你?我不心疼你?”


他挑着她下巴盯着她的眼睛,“宝贝,你都不知道我多心疼。”


夏语冰却仿佛被刺伤一样,避开了苏沐秋的眼神。


第二天苏沐秋回嘉世,叶修一脸打趣地,“怎么?被老婆制裁了?”


苏沐秋一脸愁容,“我不在家她就不吃饭,这能怎么办?”


叶修放键盘的手僵了下,但是反应过来的速度很快,快得几乎没人发觉,然后才若无其事地道,“怎么?她杂志社又放假了?”


“上个月去了时装周,回来说虚的不行,在家休息了一周,每天我回家前就没吃过饭,都快成仙了。”


叶修盯着屏幕,漫不经心地道,“……她是不是吃的外卖。”


“你又不是不知道,她挑剔得很,一直不吃外卖的。”苏沐秋说,一副又宠爱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叶修止住自己即将脱口而出的反驳,她不是没吃过外卖,甚至还和他一起吃过泡面。


***


夏语冰从小就特好看,明眸皓齿,乌发雪肤,看人总像未语先笑一样。


叶修第一次见到苏沐橙把人带回家的时候就惊着了,然后看着小姑娘含羞带怯地和苏沐秋说话的时候心里就跟明镜似的。


没想到苏沐秋还搞光源氏养成这一套啊。可以,很刺激。叶修开始想兄弟哪天进局子里去了留下这一摊他该怎么办。


叶修见到夏语冰之前,苏沐秋只是玩笑般警告他不准打自己妹妹的主意,遇到夏语冰之后……苏沐秋说什么都没用了。


那时候夏语冰是真的乖,小小年纪就很有贤妻良母的范了。


除了不会做饭这一点。


叶修当时下完本,给老板代练了下有点饿了,正拿着泡面要去泡,夏语冰正在给他们泡水,小姑娘总是很讲究的,给他们泡的是枸杞红枣水,给她自己和沐橙弄的是蜂蜜柠檬水。


她抬眼见叶修要去泡面果断凑过来接到手上跑去泡面,把叶修弄得呆在原地一愣一愣的。


后来沐橙说,夏语冰家里人忙于生意,她一个人回家空荡荡的,所以经常来沐橙家里一起玩一起写作业,但多是时候是沐橙去夏语冰家里过夜。


那个时候正好是荷尔蒙躁动的年纪,苏沐橙一直暗暗在撮合她哥和她的闺密,叶修也没瞎,他本来也不准备掺和进去的。


但是经不住夏语冰每次做理科题目就咬着花瓣一样的嘴唇,看起来好像很委屈一样。


初中数学题对于叶修来说的确是信手拈来,所以有的时候苏沐橙跑去做饭的时候叶修就被委以重任指导小姑娘的功课。


每次叶修跟她说完,夏语冰就叠声道谢,叶修看她毛茸茸的头顶就很想把那头柔顺的长发揉乱,但是想了下一边虎视眈眈的苏沐秋,只好假模假样地咳了声,“不用,你是沐橙朋友,把我也当你哥哥就行了。”


夏语冰抬眸看了他一眼,她眼睛黑白分明,灵动的不得了,叶修一下就有些被煞到了,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小姑娘低下头,闷闷地:“哦……”


事情的转变是在圣诞节的时候,苏沐秋用代练赚的钱送了夏语冰一条手链。


夏语冰接过的时候看了叶修一眼,他的表情和平常无二。


她没有说不用送这么贵重的东西的场面话,只是咬着唇低声说了句“谢谢。”


而苏沐秋在苏沐橙推推搡搡不断示意中终于把“夏夏,做我女朋友吧。”这句话说了出来。


夏语冰一开始没有回答,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到苏沐秋带着点不确定地叫她“夏夏?”


夏语冰终于在苏沐秋深深的目光里点头。


对那个时候的夏语冰来说,拒绝苏沐秋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他是沐橙的哥哥,他对她很好。


只是这两点就足够夏语冰点头了。


当她被喜出望外的苏沐秋抱进怀里的时候,她垂着眸想,大概之前的那些,不过是她一个人自作多情的错觉而已。


但即使如此…


如果拒绝了的话,以后就没有再来这里的理由了,也就再也见不到叶修了。


沐橙……沐橙也会尴尬吧。


她不想,被扔下。


苏沐秋很好。这么想着,她将头埋进少年颈间。


一开始的时候,只是很羡慕沐橙有这样一个疼爱她的哥哥。


后来就会慢慢也想得到那种疼爱。


夏语冰想要这样的一个哥哥,也想要沐橙这样的姐妹。


因为都没有,所以都想要得到。


所以她尽全力融入他们兄妹的相处中。


后来也和她构思的一样,苏沐秋对她越来越好,沐橙也越来越依赖她。


但为什么……就是不甘心呢?



和苏沐秋在一起之后,夏语冰来苏沐秋家里的次数越来越多,叶修也从来没有流露出什么特别的意思,就真的像他说的一样,一直作为哥哥的身份照顾她。


后来有一天,苏沐秋兴致勃勃地搭着叶修的肩膀宣布,“我和叶修要成立战队啦!叫嘉世!”脸上满满的都是少年意气。


两个女孩子一起“哇”地看着他,苏沐橙尤其为苏沐秋高兴,“我就知道你们能行的!”


苏沐秋揉了下沐橙的头发,看着一旁眨巴着眼睛的夏语冰,凑过来亲了下她的脸,“夏夏,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夏语冰点了点头,视线划过苏沐秋身后的叶修,叶修脸色很平静,还是一副有些懒散的淡淡的样子,脸上没有特别喜悦的神色。


在那不久的下午,夏语冰和苏沐秋一起去超市采买。日头晒得人有些头脑发昏,谁也不知道那辆失控的车怎么会这时候闯过了红灯。


人在遇到巨大的刺激的时候往往身体无法跟上大脑的速度,夏语冰也是这样,所以只能呆呆地看着疾驰而来的车。


然后——她被一个少年扯过去护在了怀里,一起摔到了地上。


***


车是擦着苏沐秋的腿疾驰过去的,幸好他们倒的位置好,苏沐秋只是擦伤,而夏语冰连伤都没有伤到。因为即使在摔倒的时候苏沐秋的手也一直护在她的后脑勺上,抱得紧紧的——电竞选手最重要的,他用来打荣耀的手。


夏语冰在苏沐秋受伤之后就跟小尾巴一样,跟前跟后的,苏沐秋坐在床上打游戏她就在旁边端茶倒水削水果,乖巧得跟小媳妇似的——这句话是叶修有次看到无意说的,说完似乎自己也觉得有些不妥,抓了下头发返回去打荣耀了。


苏沐秋却似乎被触动了什么,他带着温柔的笑意看着夏语冰,“夏夏,你真好。”


夏语冰还是沉默地低头,苏沐秋只以为她是害羞,便没有再说下去了。


夏语冰去厨房洗碟子的时候叶修也过来倒水,叶修在旁边夏语冰很难集中注意力——一直以来都这样,叶修冷不防地开口问了句,“没吓到吧?”


夏语冰连忙摇了摇头,迟疑了会儿,又点点头,“……还好。”


叶修拿着倒好的水倚在旁边的墙上,视线没有放到夏语冰身上,“没有就好,这事儿不是你的错,别诚惶诚恐都往自己身上揽。”他看小姑娘还有些呆呆的样子,轻笑着拍了下她的肩膀,“这不是你的错,知道吗?”说完,他摆摆手走出了厨房。


夏语冰抿着唇,收回了视线。


***


苏沐秋求婚是在嘉世三连冠的时候。


那时候夏语冰表情空白了一瞬,却被苏沐橙当作惊喜过头,欢呼着拉她的手,“夏夏你以后就是我嫂子啦哈哈哈哈!我们要变成正式的家人了!”


夏语冰对上苏沐秋明亮的眼神,勉强地笑了下,“嗯……”她不自觉地扫了眼全场,叶修没有露面。


沐橙回去的时候一直很激动,因为夏语冰现在还没到领证的年纪,就说先把婚礼办了,苏沐秋一年前就见过夏语冰的父母了,沐橙很俏皮地说,“现在就差伴郎伴娘了,这个也不用想,我跟叶修就行了。”


苏沐秋意气风发地揽着恋人,却发现她脸色有些苍白,心中划过一丝异样,“怎么啦,不舒服吗夏夏?”


夏语冰握住他的手,她的指尖很冰,“……没有,我……我有点紧张。”


苏沐秋松了口气,又笑着说,“不怕啊,夏夏,我发誓,一定会对你好的。”


夏语冰点头,轻声说,“嗯,我知道。”


被兴奋的苏沐橙拉去咨询婚礼的叶修挨到八点才被大小姐允许回家,远远地他就看到夏语冰披头散发站在他公寓外面的花坛边上,穿着一件雾蓝色的毛衣,看到他来才仰着一张惨白的小脸,语气很低,“叶修……你、你是不是喜欢沐橙啊?”


这么单薄地跑出来,苏沐秋要是知道了真得心疼死。


叶修深吸一口气,压下那些不该出现的浮动的思绪。走过去伸手要把她拉起来,“起来。”


夏语冰甩开他的手。


叶修轻笑了下,也不拉人了,拿出打火机点了根烟跟她一起站着,“怎么,我这事跟你没什么关系吧。”


“……你非要这样吗。”夏语冰咬了下嘴唇,觉得自己站在这里简直像个笑话一样,又羞又恼恨不得钻到地底下。


“夏夏,”叶修吐了个烟圈,“你也太霸道了吧。你和沐秋都要结婚了,还想这些干什么呢。”


夏语冰没说话。等叶修察觉到不对的时候一看,那张漂亮的小脸已经全是泪痕。


“沐橙和你不一样。”叶修叹了口气说。


>>>

“我当她是妹妹。”

>>>


夏语冰呆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叶修话里的意思,吸了吸鼻子,去抓他的衣摆,声音带着哭腔和脆弱,“我不结婚了。叶修,我不结婚了……”


叶修指间的烟差点掉地上。


他深吸一口气,随即掐灭了烟,用指腹擦掉她脸上的泪珠,声音低哑,“别哭啊,哭什么呢。哥在这儿又没跑。”


说着,他低头在她柔软的嘴唇上蹭了蹭,有些温柔地说,“乖。好好结婚,婚礼我就不去了。”


夏语冰哭得更加不能自已,整个人往叶修怀里缩。


叶修垂在身侧的手慢慢环住了她,他轻轻拍着她的背用安慰的声音说,“没事的。我不离开你,说到做到。”


夏语冰哭得停不下来,叶修也不能让她站在楼底一直吹冷风,只好把人领回了公寓,小姑娘坐在沙发上哭得直打嗝。


叶修没忍住,笑了出来。然后就被小姑娘羞恼地锤了。


第二天还是出事了。


在试婚纱的时候,夏语冰穿着白色婚纱站在苏沐秋面前问,“你真的要娶我吗?”


苏沐秋收敛了眼中几乎溢出来的喜悦,眉头轻皱,“发生什么事了吗?”


夏语冰下意识抓紧了白纱,“沐秋……我可能还没有做好准备。”


苏沐秋脸色舒展了些,走过来抱了抱她,“……可能对你来说的确是有些太早了,抱歉,吓到了吧?没事的,你没准备好就再等等,你知道我很爱你的对吗?嗯?”


夏语冰在苏沐秋怀里点了点头。


后来,还是结婚了。虽然没有婚礼。


那年嘉世战绩不佳,夏语冰体贴苏沐秋,她自己这一年专业课实习也忙得要命,就没有大办,只是摆了几桌酒,拍了婚纱照,领了证,两个人忙得连蜜月都没有去。


后来苏沐秋一直对没能给夏语冰一个完美的婚礼很内疚,虽然她一直说没关系。


***


嘉世突如其来宣布了叶秋的退役。


看到新闻的下一秒,夏语冰就登上了QQ找叶修。


然后一看,叶修已经把ID从一叶之秋改成了君莫笑。


夏虫语冰:叶修?你在哪?


君莫笑:……你别乱跑,我没事。


夏虫语冰:在哪?


夏语冰裹着大衣到兴欣网吧的时候,乍一看到穿着黑色羽绒服坐在前台的叶修人都懵了下。


叶修坐着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个小姑娘一头扎进了怀里。


夏语冰抱着他,难受的想哭。


正因为见过叶修意气风发的模样,她才比他更不能接受这种落差。


叶修那么好,他们凭什么。


叶修叹了口气,拿下耳机,把人抱到腿上看着她气得红红的眼睛心里五味陈杂,“你来做什么呢?”


“你不要管我!”她一边恨恨地说,一边用力地抱着他,“你敢拒绝我试试。”


叶修哭笑不得,“夏夏,诶,宝贝这儿网吧前台呢。乖啊。”


夏语冰不理,把头埋在他怀里很久都没动,叶修再一看,才发现小姑娘在他怀里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叶修垂下眼睫,偏头在她的嘴唇上轻轻印了一下。


“你啊……”他很低很低地说了这么一个开头后,就不再说什么了。


***


隔了一天,叶修熬完夜。听到陈果对他说,“夏夏说去你家把你几套换洗衣服给带过来了。我搁你房间挂起来了。”


完了叶修回房间一看,哪里是去他家带的,是夏语冰才去买的吧,看起来都是崭新的,而且特别像上一周她在时装周上拍照给他看说觉得很适合他的款式,还把标签剪了,洗了一遍才送过来。


也是够细心的了,她这么马虎的人能考虑得这么周全,到底长大了。


叶修想起从前夏语冰的样子,又乖又可爱,却总是迷迷糊糊的。


想到之前的事,就很难再伪装什么了。


他爱她。在明知道她已经是沐秋女朋友的情况下还是鬼迷心窍地一头栽了进去。


而阻止夏语冰从这场感情漩涡里抽身的,其实一直是他。


下午夏语冰又过来了,她是过来送饭的。她甫一在网吧露面,叶修就顺理成章地收获了前后左右灼热而又艳羡的视线,差点没把他烤熟。叶修有些无奈地接过夏语冰手里的饭盒,撑着脸看她,“又放假了?”


夏语冰“嗯”了声,帮他整了整羽绒服的领子,比划了下问道,“你现在忙吗?”


“还成吧。应该是没有沐秋忙。”夏语冰看叶修说话眼睛都离不开屏幕的样子,干脆拿过饭盒用勺子舀了一勺蒸蛋喂他嘴边,“明天我想煲点汤,想喝什么?”


叶修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夏语冰喂饭的服务,得了,现在陈果都在瞪他了。


“海底椰?”


“那就海底椰炖乌鸡汤好了,我给你和沐秋都带一盅。”


夏语冰等会儿还要回家,送完饭就得走了。


“夏夏。”叶修叫住她,夏语冰不明所以地回头,他握着她手腕微微用力,连拉带抱同她吻在一起。


他琥珀色的瞳孔映照出她的影子,温柔地抵着她的额头,“没事,我就想叫叫你。”


夏语冰看着他,眼神里有什么坚持在明显地动摇,“叶修……”


叶修的吻堵住了夏语冰接下来冲动的话语。他在她唇上又啄了几下,又把她的手包在掌心,“行了,我送你回去。”


看她眉宇间化不开的愁绪叶修又是一笑,语气很是轻松,“好了,没事,别想了,我们两个会解决的。”


叶修这头刚把夏语冰送出兴欣大门,就撞到了从对面嘉世过来的苏沐秋,三人脸上的表情都有一瞬间的凝滞。


苏沐秋立刻反应过来,去牵夏语冰的手拉到自己身边,语气嗔怪,“夏夏这是心疼叶修不心疼我了啊,都没见你特地来嘉世找我。”


夏语冰嗫喏道,“没有……我不喜欢去嘉世,你又不是不知道。”


苏沐秋笑了下,很轻地捏了下她的脸,“好了好了, 夏夏去前台帮我买瓶水好不好?有点渴。”


看夏语冰犹豫的样子,推着她的肩膀往兴欣走了两步,“乖,去吧。”


等到夏语冰转头走了,苏沐秋脸上神色才淡了些,他看着叶修低低说了句,“夏夏是我最喜欢的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叶修。”


叶修没说话,眼睛看向对面嘉世的牌匾。


***


陈果百无聊赖地看斗神和枪神从前嘉世王朝的剪辑,脸滚键盘,“叶秋大神怎么就退役了啊啊啊啊——”从键盘里抬首,她又看着屏幕里的秋木苏,“幸好我还有秋木苏,不行,还是觉得不甘心啊啊啊!”


叶修走过听她提起苏沐秋,嗤笑一声,“你说沐秋啊,那你别想了,人家里有人,早领了证了。”


陈果露出了吃惊的神色,“真的啊,谁啊?”


叶修脸色有些复杂,“小夏啊,还有谁。”


陈果立刻脸色比他还复杂,“……夏夏不是你女朋友啊?”


叶修垂了下眸,没说什么。


那天之后,夏语冰再没来过了。不知道是苏沐秋说了什么,亦或是别的什么……可是。


心中一口郁气始终难以释怀。

该放手的,凭什么是他?


夏语冰下班的时候看到等在杂志社外面的其实是有些吃惊的,但是很快那些复杂的情绪都被喜悦盖了过去,“叶修!”


叶修笑了下,一把拉过她抱进怀里,看着那双明晃晃喜悦的眼睛亲了下去。


分开以后夏语冰摸出化妆镜,然后鼓起了脸,“口红都被你亲掉了……也不怕铅中毒……”


叶修低笑,握住她的手,“不怕。”


叶修没有将夏语冰带去别的地方,把人规规矩矩送回了家,只在临走前对夏语冰说,“我已经背叛了。夏夏。”


他背叛了当时定下的友情。


叶修把选择的权利交到了她的手上。


****


夏语冰做不出选择。


她只能像个乌龟一样,一直拖一直拖,拖到苏沐秋从嘉世来到兴欣和叶修一起成立了兴欣战队。


她只能不断逃避,甚至用谎言欺骗询问她踪迹的苏沐秋。


苏沐秋以为她去国外出差的时候,其实她一直和叶修待在一起。


两个人像是最普通的情侣,看电视吃饭,会因为犯懒互相推卸家务,也会互相掀赖床的人的被子,会拥抱会接吻会用身体彼此慰藉。


该做的不该做的半推半就全部做了。


这是不对的。她望着叶修被汗湿的黑色短发怔怔地想。


小姑娘发呆的样子很可爱,叶修在她脸上亲了一口,当然,她被他扳着腿操得乱七八糟的样子尤为可爱。


夏语冰讨厌烟味,所以苏沐秋从不吸烟。


所以叶修在她面前也极少抽烟,后来因为会吻她更加少抽了。更别说事后烟了。毕竟怎么样也不能让人吸二手烟吧。


所以每次只能事后亲亲抱抱了。


叶修翻过身把夏语冰捞起来,把弄着她纤长白皙的手指,低低地说了句,“世界邀请赛打完我就退役。”


他在她馨香的后颈上轻咬,“在那之前,离婚吧,夏夏。”


夏语冰也不知道是怎么的,眼泪一下就淌出来了。


她转过身双手搭在叶修脖子上,哭得抽抽搭搭的,就像那时候结婚前跑过来找他的时候一样。


“对不起……”夏语冰声音朦朦胧胧的,“让你等我这么久。”


叶修摸了摸她的头,“是啊……”他的声音莫名发沉,“所以你可千万别让我满盘皆输。”


夏语冰回去以后一个人待了很久,在这个苏沐秋和她一起布置的屋子里看了很久。


诚然,沐秋什么都没有做错。错的人……是她。


“如果我……没有出现过就好了。”叶修不会为难,沐秋也不会伤心了。


但是喜欢一个人,是真的没办法控制的。


十八岁那年,一个少年怀着对她最赤诚的爱奋不顾身。


可她却要辜负他一生。


苏沐秋回来的比想象中要早,吃完晚饭苏沐秋打开洗碗机之后就把看电视机发呆的夏语冰抱进怀里,他宽厚的掌心覆在她的小腹上,轻轻地摩挲,猝不及防听到苏沐秋说了句,“夏夏,我们要个孩子吧?”


夏语冰一怔,“为什么?你要退役?”


苏沐秋“嗯”了一声,看她皱眉的样子轻笑出声,“怎么啦?不高兴吗?这样我就有很多时间陪你了。”


“……”夏语冰垂下眼帘,神色淡淡的,“行吧,你决定就好。不过叶修也说这赛季之后就退役了,兴欣没你们行吗?”


“嗯……我可以跟叶修一起,做技术指导,我可以留下专门开发银装,这样也不会太忙了,照顾你也方便很多……”夏语冰望着苏沐秋兴致勃勃规划两人未来的样子,什么都说不出口。


****


叶修看到蹲在公寓门口的夏语冰的时候,还是带着笑意的,但是很快,这笑就在看清她满脸泪珠的时候隐去了。


夏语冰哽咽得词不成句,“叶修……我说不出口,真的,我没办法……”


叶修勾了下嘴角,笑里流露出些许嘲意,“那就算了吧。”


“我就不祝福你们百年好合了。”


“不要……”夏语冰愣了下,在叶修面不改色路过她要进屋的时候忍不住抱住他的腰,“我不要!”


“小夏,”叶修转过身看她,“你是这辈子都不准备给我名分了吗?”


夏语冰拼命摇头,手指攀上他的胸膛去解他衬衫的扣子。


叶修叹了口气,把人半托着,摸索着用钥匙开门,却因为怀里的女孩到处点火半天没能把门打开。


终于,一只手接过他手里的钥匙,准确无误地插进了钥匙孔,拧开了门。


叶修顿了顿,把怀里的小姑娘放到身后,和来人打了个照面。


苏沐秋似笑非笑,“是我来的不是时候。”


“沐秋,你听我说,”叶修声音低沉,“这不关小夏的事……”


苏沐秋没有看叶修,而是看向被他挡住身影的女孩,“夏夏,你过来,我要听你说。”


苏沐秋语气很平静。


夏语冰迟疑了会儿,还是探出了半个身子,但是手被叶修死死地握着,根本走不过去苏沐秋那边。


“沐秋……”


“夏夏,”苏沐秋说,“你可真是心疼叶修不心疼我啊。”


夏语冰咬着嘴唇,又要哭出来了,但这次她还是忍住了,“对不起……沐秋……”


“你过来,我就当作什么都不知道,这事翻篇了,只要你以后不要再找叶修了。”


叶修握着夏语冰的手又紧了些,她好像又有了些勇气,忍着痛说,“我想和叶修在一起。”


“……你要离婚?”苏沐秋仿佛听到什么笑话一样,“夏夏,凭什么要我成全?”


“爸下个月大寿,你想离婚把叶修带过去吗?你敢吗?”


夏语冰没说话。


叶修放开了夏语冰,把她往屋里带,“沐秋,我们好好谈谈。”


苏沐秋忍不住了,上来拉夏语冰,“叶修,你丫给我放手!”


两个人一言不合立刻上手打了起来,你来我往,夏语冰拦都拦不住。在这场边缘关系里,夏语冰仿佛成为他们两个博弈的胜利品一样。


在夏语冰急得要给沐橙打电话的时候,两人终于分开了,分别坐在沙发的两头互不搭理。


夏语冰抱着医疗箱不知道该先给哪个上药,只好呐呐地说,“你们自己上药吧……”


苏沐秋冷哼一声把夏语冰拉到面前,“来,你想跟我怎样?夏夏,你当着我的面说一遍。”


刚刚那瞬间的勇气花光,现在早就说不出口了。更何况看到苏沐秋受伤的样子,总觉得于心不忍,她咬得嘴唇都泛白了也没说出一个字。


叶修面沉如水。


苏沐秋笑了,“我不逼你,我说过的,夏夏,你好好想。”


夏语冰矛盾极了,看向叶修,可是叶修也说,“是该好好想想了,小夏。”


END


要疯,毕导不理我,我真是……

我为什么要选理科,还选了这么难的专业我真是MMP

评论 ( 12 )
热度 ( 20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