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旧梦》

说好的旧剑爱歌……(陷入沉默)

*设定是没有圣杯战争不存在魔术的普通世界。所以这里的爱歌,是个有些恶劣不通人情世故的天才少女而已。

“沙条,你跟那位潘德拉贡老师……已经分手了吗?”

铂金色短发的女高中生仿佛有些迟钝,眨了眨眼睛才反应过来,“嗯……嗯。”

沙条爱歌追型月学园高薪娉请的外教亚瑟·潘德拉贡追的惊天地泣鬼神,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吃瓜群众可绕冬木市一周。具体一点,就是连英语演讲比赛都能上去念专门给亚瑟写的小诗的那种。

最后她也硬生生逼退了对方传言青梅竹马即将订婚的桂妮维亚成功搞定了这位阳光和煦彬彬有礼的王子殿下。

最后好多人都叨念着青梅敌不过天降。

但是从小到大无论什么都无往不利的沙条爱歌这次恐怕要折戟了。

原因无他,只是这位温柔帅气的潘德拉贡老师好像劈腿了,劈腿的对象正好是沙条爱歌的妹妹沙条绫香。

这件事在校园论坛飘红好几天了,首页所有人都讨论的热火朝天,版主删帖都删不过来。

一开始,藤丸立香和远坂凛都当做这是无稽之谈,直到今天出来逛街沙条爱歌频频走神,就连远坂凛控诉她的导师吉尔伽美什简直工作起来不是人,总有一天要过劳死都没有一句嘲笑反而全程不在状态,两人对视一眼,知道情况多半不对,直接把沙条爱歌拉走了。

在咖啡馆里,藤丸立香和远坂凛一左一右把沙条爱歌夹在了中间,“到底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啊……

沙条爱歌看着摆在眼前的牛油果刨冰,上面摆着漂亮的草莓,她却一点食欲都没有。

思绪回到了前一天的傍晚。

亚瑟提着公文包走出办公室就看到了沙条爱歌抱着书包站在他的办公室外,没有了平时众人的环绕,看起来有点可怜兮兮的。

亚瑟有些惊讶,“爱歌?”

“老师……”沙条爱歌张口喊了他一声,垂下眼帘,“老师不着急走吧?那回办公室可以吗?有话……想要跟老师说。”

亚瑟点了下头,率先走进办公室,把隔壁桌高文老师的椅子搬了过来,“坐吧,突然来找我,发生什么事了吗。”

沙条爱歌坐下来,双手放在膝盖上,视线望向自己攥紧的手,“我来是希望老师不要再帮绫香补课了。不,应该说,就连视线也不要往她身上放了。”

亚瑟的神色严肃起来,“……为什么?是因为最近的传言吗?”

沙条爱歌却忽然神经质地笑了下,“这算什么恋人啊。”

“既然是恋人,那就好好把目光只放在我的身上啊,我才应该是独一无二的那个,老师明明说喜欢的人是我,这么照顾绫香又算什么啊?”

亚瑟显得有些惊讶,随即眉头蹙起,“这可不是一个姐姐该说出来的话啊,爱歌。”

“……因为是妹妹,所以我什么都必须让着她和她分享吗?难道恋人也是可以分享的吗?”

“爱歌,你在想什么?”亚瑟望着沙条爱歌因为激动越发明亮的薄荷色眼睛,“绫香才国一而已啊。”

“……我喜欢老师的时候,也才国中毕业而已。”沙条爱歌怔怔地看着他,却似乎了悟了什么,“老师你是把我当成了绫香那样的笨蛋了吗?”

滚烫的泪珠落到了少女白皙的手背上,“……好过分。”

看着恋人委屈地落泪,即使理性上并不认同恋人所言,但亚瑟还是不可避免地有些心疼。

最初的时候,跟绫香是怎么有交集的呢。

好像是因为知道了各方面都出类拔萃的恋人有一个成绩很差的妹妹,在班里人缘也不行,性格更是有些阴沉。

和受欢迎的姐姐简直是两个极端。

他去沙条家做客的时候也察觉到了沙条家诡异的氛围,后来本着要帮爱歌处理好跟家人的关系,所以想要要帮助恋人的妹妹,但是沙条爱歌当初听闻的时候对于唯一的妹妹的想法仅仅是,‘不需要占据亚瑟的时间了,毕竟智力水平是天生的嘛。更何况,努力这种东西——’仿佛是想到什么,她轻笑起来,“如果真的有努力的想法,那早就该付诸行动了吧?”

当然,这种冷酷的想法也切实地传达给了恋人。

在弱肉强食的森林法则中,沙条爱歌无疑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那个。完美的几乎不像人类,长相却天真可爱,像个小公主一样。但是两人相处中,无论是处于主动方亦或是照顾的一方都是沙条爱歌。

虽然远坂凛同样是完美级别的,但是那种表面的形象敏感的小动物就很容易察觉,比如说生徒会长柳洞一成,当然,另一位同样是天然敏感的家伙对此私心向选择性地无视了。

但是沙条爱歌是没有弱点的,让人看不透的完美。

亚瑟是属于对于弱小方有天然的保护欲的人,因此他还是执意定下来为沙条绫香补课的时间。

两人从不认识的尴尬到能够融洽相处其实并没有花费亚瑟最初构想的那么久,归根结底是绫香其实是个性格很可爱的人。

只是平时似乎一直压抑的有些厉害。

沙条爱歌是毫无疑问的美人,她长相更偏向西方,金发蓝眼,皮肤白皙,因为混血所以格外的精致漂亮,作为妹妹的沙条绫香并不是说就“普通”了,只是那种清秀的外貌在姐姐毋庸置疑的美貌面前显得暗淡。

更何况无论学习、体育,甚至是人际关系沙条爱歌都是更出色的那一个。

有这样完美的姐姐,沙条绫香难免会被拿来比较,每次在学校里甚至都会被姐姐的光环影响。所以才越发的沉郁。

所有感情的发端,大多是因为关注,然后,是怜惜。

亚瑟其实心里很清楚。

如果沙条绫香只是任何一个普通国中生,他不会这样关注对方,但她是沙条爱歌的妹妹,因此他难免有些过于关注而放纵了自己对绫香的喜欢。

但那种喜欢并不足以让他放下同样喜爱的恋人,除了更温柔亲昵的陪伴,亚瑟其实并没有做什么。

毕竟他还是想要跟爱歌好好走下去的,她并没有做错什么,而唯一不这么完美的不过是她没有充当一个耐心的姐姐而已,但是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立的,无论沙条绫香是什么处境,亦或是活成了什么模样,其实并不能将责任推到沙条爱歌的身上。

“抱歉,爱歌。”最终,亚瑟只是说,“请你原谅我。”

“原谅?”沙条爱歌的语调有些嘲讽,“我不原谅。”她眼睛里是被割裂的光,“……所以,我可以默认老师选的人是绫香没错吧?”

“……”亚瑟原本想要反驳的话语不知为何却还是没有说出口,他眉头深深皱起。

爱歌总是这样强势,难免有时会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

也许……的确需要给彼此一些空间冷静一下吧。

“我明白了。”沙条爱歌擦干眼泪,面无表情地把旁边高文老师桌面上的水杯拿起来——扣到了亚瑟头上,坚决地,冷冷地,“分手吧,老师。”

***

藤丸立香有些惊讶,“所以,你跟潘德拉贡老师……”

沙条爱歌点头,“嗯,毕竟三个人实在太挤了。”亚瑟就是那种性格,温柔绅士过头,她不提出来的话,即使他再喜欢别人也不会弃她于不顾。心都不在这里了,这样下去也不过是三个人的痛苦而已。

“那就是被甩了嘛。”听完后,远坂凛懒洋洋地做了总结,看了下自己涂成红色的指甲,“话说回来,他知道你申请了英国的留学吗?”

沙条爱歌有气无力地摇头,喝了口杯里的红茶,然后眉目舒展了些,“这是卫宫的手艺还是archer的?”

远坂凛掩饰性地咳嗽了下,眼睛看向后厨方向,“应该是archer泡的……”

沙条爱歌闻言“喔”了一声,趴在桌子上,“真好啊。”

“那还去吗?”

“当然要去。”为了去英国求学这件事沙条爱歌折腾了好几个月,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跟亚瑟不常见面。最近一次的见面就是分手了。

一想到这里,沙条爱歌又有些提不起精神。

“记得选个好点的导师,要是跟我一样选了吉尔伽美什这种导师,人生的一半就已经走完了。”似乎想到了什么,远坂凛碧色的眼睛一簇火焰已经熊熊燃烧起来了。

“……”藤丸立香撇了撇嘴,对此见怪不怪,这两人嘴上一直互相嫌弃,结果到现在为止远坂凛也还是吉尔伽美什唯一的弟子。

简直课代表级别的相爱相杀了。

“……说起来,爱歌,那个哦,那一位不是一直传闻是亚瑟老师的儿子吗?”被生徒会长称作红色魔女优等生大小姐想起什么一样笑了下,“作为回报,你去把那个人搞定吧。”

藤丸立香不可置信地看了眼自己一直很尊重的前辈,“……开什么玩笑啊,太恶趣味了吧。”

沙条爱歌却突然打起精神,撑着脸,“嘛,听起来好像也不错的样子。”

***

沙条爱歌和莫德雷德第一次见面双方都不是太愉快。

沙条爱歌的导师是出了名难搞的所罗门,连带着他的这个学生也一样难搞。

见面之前,莫德雷德把沙条爱歌轻易定义为又一个被那家伙抛弃的女人,沙条爱歌对莫德雷德的评价则是简单粗暴的,蠢货。

但是出于某种不可说的心态,两人竟然坐下来硬生生互相恶心了对方半天,莫德雷德还装作很感兴趣地问,“所以你是怎么搞定亚瑟那家伙的?”

问题的恶意简直要溢出来了。

沙条爱歌却很可爱而甜蜜地笑了下,“因为我给他下药了。”

莫德雷德哽了下。

沙条爱歌则是一脸天真无辜地问,“所以,你真的跟亚瑟是……父子?”

莫德雷德听完这个问题终于失去耐心,这个叛逆的大男孩恶质地笑了下,“如果你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答案,那么很遗憾,我对你这种类型不感兴趣。”

沙条爱歌则是波澜不惊地喝了一口红茶,像是反问一样地说,“喔,是吗?”她明亮的薄荷色眸子仿佛带着笑意,“那我们拭目以待。”

莫德雷德讨厌放浪形骸的摩根。

她疯狂又扭曲,而自己就是这样畸形的情感寄托下诞生的私生子。对,私生子。这是无论高文或是加雷斯对他再怎么友好也无法抹去的事实。

一个身份尴尬见不得光的私生子。

就连他的父亲也拒绝承认的存在。

亏莫德雷德见面之前还以为这个传言中的父亲会和那个偏执母亲不一样。

所以他也讨厌沙条爱歌,高高在上,和那个人如出一辙的傲慢……

但是……莫德雷德垂下眼睛,看着手臂上一圈圈包扎好的绷带。

她却会温柔地给受伤的他包扎伤口。

其实仔细想下来,沙条爱歌这家伙的确是有很多的优点。

比如……她的笑容很真诚。

还有点可爱。

但一想到她的旧情人,莫德雷德就撇了撇嘴。果然,还是麻烦死了。

告诉我这种情况怎么复合……
我都快想到旧莫领着爱歌回家“我领媳妇回来了,亚瑟你这家伙要喜当爹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and在没有圣杯没有千里眼的情况下,讲道理旧剑是真的不会率先说分手的。

评论 ( 9 )
热度 ( 18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