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恋与制作人』《人间失格》07

all男主


黑泥


BE







周棋洛又开心又无措,“你什么时候回国的?怎么都不跟我说?”


“没回来多久。”曲顾任由周棋洛拉着她的双手,还转了个圈。


金发的大明星拉着她看了又看最后才好像撒娇的大型犬一样把她抱在怀里,头在她肩膀上拱来拱去,“好想你啊……queen。”


曲顾好笑地说,“不是一直都有视频吗?”


“那不一样,”周棋洛鼓起脸,“想这样抱着你。”


他的脸被曲顾的手不轻不重地捏了下,“怎么啦,肌肤饥渴症?”


“只对你一个人的,”周棋洛声音低下来,和平时清亮明快的嗓音很不一样,“饥渴症。”


大大的蓝色眼睛里全是曲顾的倒影。


——喜欢一个人,是无法掩藏的,就算闭上了嘴巴,也会从眼睛里透出来。


曲顾没说话,而是踮起脚揉了揉他的头发。


周棋洛收紧了手臂,“这次我会保护你的,不会再让你一个人面对了。”


他年幼的时候,有过很多无能为力的时刻。朋友的死亡,queen被实验折磨到崩溃的自杀,养父的离去……


周棋洛年幼的时候人生几乎是由各种各样的不幸组合起来的。


被父母抛弃,孤儿院里唯一的朋友死在了寒冷的冬夜,后来又被送上了实验台,想要靠近的女孩还没来得及靠近就已经看到了走廊上由她淌下的血液形成的暗红色。再后来……即使是逃跑,他也没有能保护她。


没有人知道在研究所里处于特殊地位的queen是怎么和一个普通的实验体认识的,也没人知道光鲜亮丽的周棋洛以前不过是编号1562的孤儿院的一个实验体。


随时可能死去的,微不足道的,小角色。


他和她认识的时候,连周棋洛这个名字都不曾拥有。


周棋洛见到曲顾的第一眼就觉得,这个伤痕累累,和自己相似却又不一样的女孩,就好像一个羽翼受伤的天使,在人间挣扎,却再也飞不回天堂。


但是她还会反抗,而他那时却已经失去了反抗的勇气,不,那时候他对一切情绪的接受都很迟钝,对外界的感知也很迟钝。


这是自闭症儿童的通病。所以曲顾当年激烈的自杀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那么小的孩子,却会有那样鱼死网破的决心。


曲顾的手顿了顿,“棋洛……不要再做危险的事了。”


周棋洛却不应,反而质问起来,“对了,我听说你的节目需要节目嘉宾,为什么都不来找我啊?”


“因为……安娜姐她们邀请了一位教授,下一次,你有空的话,一定要来我们节目哦。”像是习惯的,在他怀里闭上了眼睛,仿佛他将其他都隔绝在外一样。


周棋洛放轻了呼吸,看着她慢慢睡去的模样。


像这个样子纠缠到一起是什么时候的事呢?


曲顾是个很怕寂寞的人。


在多年以后,又一次觑见queen是在周棋洛巡回演出的时候。


她在台下看他,那么多的人,周棋洛却能一眼认出她。


千万人中,他还是找到了她。


于千百万人之中遇见了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①


她的皮肤散发着珍珠般的光泽,但是眼睛却还是当年的样子,清澈,不染尘埃而又远离世俗。


原来她叫曲顾。


她会笑着跟他说话了。


……实在太喜欢她了啊。


喜欢到即使被拒绝了,也想要惨兮兮地去哀求的那种喜欢。


第一眼见到就喜欢的人,会喜欢很久。


十七年前的NO.1562是这样,现在的周棋洛也是这样。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于周棋洛,爱本身就是如飞蛾扑火奋不顾身,又义无反顾。


后来……能够真正见面的时候,大概就是他准备回国前的那段时间,他听说她出事了,急急忙忙赶到了英国。


她就像一朵即将凋零枯萎的花一样,死气沉沉地坐在病床上。


周棋洛那瞬间甚至感到鼻子有些发酸,他快步走过去,走到她跟前,单膝跪地,小心翼翼地看着她说,“曲小顾?”


这时曲顾空洞的眼睛才动了动,她看了他一眼,“是周棋洛啊……你怎么来了。”


他硬着声音,“来看看你。”唯恐多余的音节会泄露他的呜咽。


“——我有什么好看的?”曲顾讽刺地笑了下,却好像想起了什么痛苦的回忆,指尖不受控制般地抓着他的衣领,神色隐隐混乱而又癫狂,“……为什么……当我的狗,就只能对我一个人摇尾乞怜,这么久了,你还不明白吗?”


既哭又笑,放浪形骸,歇斯底里得像个疯子一样。一点都没有漂亮可爱的模样了。


周棋洛微怔,然后却包容地对她笑了下,抵着她的额头,蓝色的眼眸中蕴含着温柔的笑意,眼眶却也发红了,“不要再想他了,好不好?也看看我啊,一直以来,我都只有你。”


曲顾眼睛里的混沌褪去,不可置信地看了他一会儿,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捂住了脸,“我这是怎么了……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


周棋洛没说话,动作轻柔地把她的手拿下来,放到了自己的脸颊边,“汪汪汪,别不开心了。我最不想看到你难过了。要快点好起来,好吗?”


“……我是个很坏的人,你别喜欢我。”


周棋洛在她掌心吻了下,“没有那回事,我的queen是很好的人。”


“她比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要好。”


曲顾的声音有些哽咽,“……可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过你。一分一秒都没有。”


“没关系。”金发的少年漂亮的蓝色眼睛暗淡了下来,又很快扬起了笑容,“只要偶尔,一次也好,能想起我就好了。我……我没关系的!”


少年的感情,纯粹又炽烈。却又实在太能打动人。



①源自张爱玲的《爱》


英国那个时期是曲顾刚刚跟许教授分手的时候,曲顾是个特别不坦诚的人,她对许墨无疑有很复杂的感情,但是归根结底,都是有感情的。所以明白是没有回旋余地的对立才会特别崩溃。一方面她很理智地明白这些都是一早就定好的,但另一方面,她精神不正常,就会一直在理性和陷入混乱的疯狂中挣扎。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