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洛暖.过芙.金凛.竹业.秀哀.旧剑爱歌.杀桔.叶冰裳

『理想国』END

死者は蘇らない。
なくしたものはもどらない。
いかな奇跡と言えど、
変革できるものは今を生きるものに限られる。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你相信在未来视的角度下的一见钟情吗?


高洁尊贵如同幻想的骑士王。
彬彬有礼、让人倾慕的仿佛只存在于童话中的苍银的骑士。

崇尚正义,高举荣光,心怀慈悲的圣剑使。

喜欢吗?当然喜欢。

从第一眼开始,从所知的未来开始,就喜欢着。

喜欢到甚至希望通过千里眼去规避他一切讨厌的东西。

喜欢到将世间所有的规则视若无物,喜欢到根本不去想她的王子殿下是否抱有同样的心情。

理想的王。
温柔的王。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会在月色下皎然微笑的saber变成了这个样子?

为什么……变了?

明明是身处地底深处无风的地牢,沙条爱歌却感到了某种更为凛冽,如风中夹杂着雪,吹得人心口又冷又痛。

亚瑟调整了一下拥抱着沙条爱歌的姿势,好整以暇地看着怀中的恋人,眼神柔和的,微妙含着不舍地,“感到累了吗,爱歌?”

即使被这么温柔又强硬地侵占着,却也无法抗拒,少女笑了笑,没有接话。

只听到亚瑟和高文的低声交谈。但连他们谈了些什么,她都很难集中注意力。

沙条爱歌唯一能注意到的是亚瑟把她带走了,高文留在地牢善后。

亚瑟把她抱回了寝殿,帮她换上了妃红色的寝衣。然后握着她的手坐在床边看着她。

“怎么啦。”少女双手抱住他的手,躺在被子里看着他。

亚瑟低头在沙条爱歌柔软的唇上亲了下,“跟高文保持距离。嗯?”

她沉默地点头,然后抱着他的手往床上扯,像是在向他索要奖励一样,少女声音如枫糖一样甜蜜,“一起休息吗?”

亚瑟闷声笑了下,点点头掀开被子躺在了恋人身旁,无比自然地伸手将少女拢入怀中,在她发顶轻吻,低沉的声音里满是蛊惑,“睡吧。”

虽然这么说了,亚瑟却还时不时低头看一看她,隔一会就亲一下少女的脸,然后借着朦胧的月光打量少女宁静的睡颜。

少女小脸素白,似乎因为今天发生的事,神情显得柔弱倦怠,卷翘的睫毛有些湿答答的,轮廓优美,如果不是感受到她浅浅的呼吸,和胸口微弱的起伏,沙条爱歌看起来就像一副画一样。……真可爱。

——想让她离不开自己。
国家的王后也好,他的御主也好,归根结底也只想让她就这样待在他身边,被他独自据为己有。

正是因为过往和他有关的女性都不得善终,包括她也吃了很多苦头,所以这个时候才会想小心翼翼地呵护她,巨龙守护他的宝藏一样。

看着看着,青年眸色就晦暗起来。

那眼神黏在沙条爱歌身上,占有欲和深沉的欲望从青年的眼底漫出来,几近渗人。


沙条爱歌其实并没有睡着,她只是在闭着眼睛呼吸而已。

更早一点察觉到就好了。他对她抱有的某种超乎寻常的近乎危险的保护欲。

这样的话,他就还是那个永远闪耀在历史长河中的亚瑟王。

那个笑容如同光耀的晨星一般的骑士王。

就如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在发光一样。

——Had I not seen the Sun.I could have borne the shade.


意外之所以能够称之为意外,是因为它让人猝不及防,在谁也没想到的时候就发生了。

即使是有着未来视的沙条爱歌,面对这种情况,却也只有尘埃落定的感想。

太阳骑士将沙条爱歌牢牢地护在身后,看着来者不善的众人眉目冷肃而凌厉,即使是这种情况,高文也秉持骑士道精神坚持正面对敌。

带着头盔让人无法窥见其面容的骑士嗤笑了一声,“你这家伙还真的………对谁都一副忠犬样。”

高文丝毫不为所动,眼神沉着而狠辣,从刚刚开始,他的脸上就没有任何神情变化。

倒是沙条爱歌道破了骑士真名,就如同曾经在冬木市的重现一样,“……莫德雷德?”

“啊,是我。”莫德雷德说,“怎么不说话了高文卿,戳到你痛处了吗?”

高文不置一词,轮转胜利之剑拢上的魔力渐浓。莫德雷德不退不避,似乎准备硬抗这一波攻击,然而他的行为被人直接打断了。

银紫色短发的少女举着让人眼熟的巨大盾牌竖在了面前,勉力抵住了太阳骑士的宝具,熟悉的样式,熟悉的花纹……

高文微愣了下,“圆桌?”

而与此同时正好赶到的橙发少女立刻消耗了一枚令咒作为支撑从者宝具展开,她的气息微微有些紊乱,低声问身旁戴着头盔的叛逆骑士,“一点和谈的机会都没有吗?”

莫德雷德看着被太阳骑士守护在身后的少女,沉默着没有说别的,只是提起剑仍然用备战的姿势面对着高文。

橙发少女微叹了口气,“伤脑筋了啊……”

即使是那家伙,也只能将其余的圆桌骑士们拖延一会儿,但就高文刚刚那发宝具的动静,恐怕也拖不了多久了。

而且眼前他们对上的,是在白天的“太阳骑士”,圆桌之中另一位持有圣剑之人。真是棘手啊。

但是这个时代扭曲的根源就在眼前,说什么也不能放弃。

“等一下,那个,沙条爱歌,是这个名字没错吧。”橙发的少女看向太阳骑士的身后。

沙条爱歌浅笑着点头,“嗯。没有错哦,迦勒底的御主——藤丸立香小姐。”

藤丸立香眨了眨眼睛,被对方分外友好的打招呼弄得有些猝不及防,这么多个特异点里,这还是第一个遇到的态度平和没有喊打喊杀的。

但是接下来——

“圣杯——在你那里吧?”不见踪迹的原本应该成为卡美洛王后的桂妮维亚,猝然消失的摩根……这个世界混乱的格局。

沙条爱歌没有说话,但她的身体里,却能隐约窥见有一个金色的杯子在挣扎着发着暗淡的光。

白色的蔷薇花瓣被风扬起,少女跌坐在了草地上,青色的裙子在地上铺陈开来,她眨了眨眼睛看着亚瑟王,花瓣一样的嘴唇微微翘起,露出一个笑容,声音极轻,“——被发现了呀。”

圣都再临,王权复显。这是圣杯才能完成的奇迹。

没有错了。

让白垩之城重现,杀死摩根,抹消了桂妮维亚存在的,正是持有着圣杯的沙条爱歌。

连接着根源,以源源不绝的魔力供以圣杯驱使的,也只有眼前这个披着纯真无邪的少女外表的“根源皇女”才能做到。

即使亚瑟王用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来粉饰太平,但这个女人存在的本身就是罪恶。

莫德雷德满怀恶意道,“看到了吗,无暇的太阳骑士啊,你那见不得光地恋慕上的女人,不过是个虚伪冷血的幻影罢了!”

被这样当面挑衅,沙条爱歌的脸上却仍然挂着盈盈的笑意,“是啊。这样疯狂又这样扭曲,莫德雷德卿,你我恐怕是很相似的人呢。”

高文有坚定的信念,忠诚,正直,骑士品格应有的他一样不缺。但是此时,面对这样指桑骂槐的指责的时候,他亦仅仅持着剑挡在沙条爱歌身前,从容不迫地,“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骑士,王后是我以骑士的名誉发誓一生效忠守护之人,使她名誉蒙尘之人,只要我高文还有一口气在,就必不会放过他!”

但是太阳骑士身后的少女却轻轻开口了。

“为什么要生气呢?他说的没有错啊,”沙条爱歌眸光闪动,好看得带着一种异样的侵略感,“高文卿,我不是你以为的表里如一的人,这一点,你不是已经发觉了吗?”

啊。被迷惑了。明知道沙条爱歌并不是像外表那样纯真动人,或者说,她内在其实是个冷血扭曲的人。但还是被她深深吸引,不可自拔。

像是扎根在淤泥里,却开出了纯白无暇的花。

“……我会誓死守护您到最后的。”太阳骑士没有接下话题,如此低声答道。

从天空而降下的神枪在瞬间阻隔了骑士与少女。

即便高文反应极快地抵住了前后夹击,却也只能看着虹发的半梦魔操控着阵地将铂金短发的少女锁在了光牢之中。

对主君的担忧不可避免地让高文有些分心,如此有些狼狈地对敌之时却听到了沙条爱歌轻声提醒,“小心他的眼睛。”

真英雄以眼杀人。

没错。名为迦尔纳的太阳神之子的枪兵,能够仅仅以目光灼烧敌人。

高文不由得有些愤恨地咬牙,“梅林——!”

“哦呀哦呀,不要这么大火气嘛高文卿。”花之魔术师仍然一副不正经的样子,看起来似乎随时准备跑路。

沙条爱歌看着近在咫尺的梅林,心中无悲无喜,她会死在这里,她清晰地清楚这件事。

即使她被所有人看做更为强悍的存在,宛如神秘一般,但是她并不是神。

那个橙发的少女,拥有的从者非同一般,不光是拥有神性之人,战斗力来讲也没有一个是泛泛之辈。

人类史的延续。

抱着这样崇高的愿望来到她面前的,昔日冬木市圣杯战争中遇到的魔女的千金,可真是讽刺啊。沙条爱歌心中这样想着,神色却有些木然,眼睛里也没什么光。

即使拥有预知未来的眼睛,即使拥有媲美神代魔术师的魔力。

在这种强悍的战斗力下,她也毫无还手之力。

“苏利耶之子。”少女淡淡地说,“我无意与你们为敌。”换而言之,她也不准备反抗就是了。

虽然,其他人也许并不是这么想的。

橙发的少女冷静地看着圆桌骑士团,“不愧是被评为最优职介的saber,一个已经有够难缠的了,一下子来这么一桌就算是我也有些吃不消。喂,梅林,现在该怎么办你这家伙倒是给点建议啊。”

梅林慢吞吞地抱着手走出来,事不关己地瞟了一眼骑士王黑沉的脸色,“就算这样问我,我也没办法。”

这么快就从幻术中醒过来了,还说不愧是他亲自教导的国王吗。

亚瑟此时手中拿的并不是誓约胜利之剑,而是圣枪Rhongomyniad。他心知肚明,眼前的战斗,并不是能够解放圣剑拘束条件的战役,因此他才选择了Rhongomyniad。

“梅林?”

“这是你做的吗?”亚瑟王的语气冰冷,比起质问更像是陈述。

花之魔术师只是看着亚瑟,无声地叹息。

不列颠的命运,是被这世界的意志决定的。

土地仍然会存在着,这个时代却永远消失了。

神秘来表现没有错,但属于神秘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在这之后将是文明的时代,人类的时代。

是从沧海桑田之后的再一个轮回。

沙条爱歌无奈地笑了下,“没有办法呀,梅林比我强呢。不过……我不后悔喔。”

是的。绝不后悔,在所不惜。

从坠入爱河的那一瞬间开始,沙条爱歌就从没有后悔过。

梅林问:“亚瑟王,你身边的这个沙条爱歌,你还认为她是人类吗?”

凭借以太形成虚幻的肉体,啊,没有错——他看得出来,这是英灵。

亚瑟深深地凝视着少女,“她不是,又有什么所谓呢。”

是啊,他突然意识到,这都不重要了,因为所有的一切在她的感情下都黯然失色。

虽然这样说着,那双碧色的眼睛里却有掩不去的痛色

——到底是在什么时候

——她竟然已经死去了

对……那次冬木市的圣杯战争,结局……

他和莫德雷德交战之后发生了什么?圣杯又被如何了?

为什么他会没有这一段记忆?

亚瑟走上前,沙条爱歌身周的光牢立刻被少女以强硬的魔力消磨掉。

——这一切都是他的错。

如果一开始就以骑士的身份守护她就好了。
如果那时候他能从救国的悲愿中清醒过来就好了。

少女此刻绝望的境地,正是他一手造成的。

他用些微颤抖的手臂拥抱住恋人,“没事的,爱歌。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承受这些了。”

她最喜欢的,最心爱的王子殿下,现在一定很痛苦吧。

正是理解他的心痛,所以才要救他。

从卡姆兰的剑丘上救下他。

从绝望的彷徨深渊之中将王拯救。

她在圣剑使的怀抱中轻声说,“我想要活在有你存在的世界里。”

在这个残忍的世界里,唯独希望你被温柔对待。

“亚瑟,”少女拥抱着他,她开了个头,却一时没有再说下去了。沙条爱歌轻轻吐出一口气,扬起笑容,“留下你一个人的话,会很寂寞吧?”

一个人的话,会很痛苦吧。

就像过去一样。

怎么可以让你再一次经历那样的痛苦。

越是为人民的生活著想,王本身作为人的心就越不幸。

王越痛苦,人民就越幸福。

王守护了国家,但是国家却没能守护王。

于是,戴着纯白王冠的王后朝王伸出了手,“你说过,无论我去哪里你都要跟着我。”

“所以,和我一起走吧。”

金色的圣杯慢慢升到了半空中,两人从相触的地方开始化作闪烁的光屑,一点一点消逝在空气中。

梦该醒了。

这个世界都是虚假的,唯有你是真实的。

失去的事物不会回来,死者无法复活。


——致我们,终究未能抵达的理想之国。


  • END



这并不是一个温暖的故事,认真说起来的话应该是个有点残酷的故事,因为除了少女的人类性这一点之外,主旨就是破灭了嘛。
这个关于旧剑爱歌he可行性的故事:开头是一厢情愿,结局是有始无终。
圆满的感情结局很难,至少这一对我就很难写出圆满的感觉了。
爱歌对旧剑就是“除了你谁都不行”,像是fl里,虽然都是亚瑟王她也不会说要拉着呆毛百合一样。这一点明确的写出来过的。
而且旧剑跟呆毛其实性格有挺大的偏差的,旧剑其实性格是属于强势独裁的那种,可能因为设定是男性所以无论从苍银还是fp亦或是广播剧还有花札,特别是苍银里,真的能够明显感受到他某种冷酷的内在。
呆毛不谈fz和阿瓦隆之庭,在fsnfgo里能明显感受到她那种“良师益友”的感觉。而同为亚瑟王,两人的愿望虽然都绕不开拯救故国,但是呆毛的愿望是“重新选王”,旧剑则是“双手染上鲜血也要拯救故国”,这就很能看出二人本质上的不同点了。
废话了这么多,其实是因为我真的怎么写都觉得旧剑爱歌是没办法he的……至于为什么,大概还是要回到那个【救赎】的话题吧。希望彼此拯救却令自身堕落更加什么的

当然,我也很希望有人能把这两个人he的故事写出来(不过这大概是有生之年的愿望了)但官方也有说二人有作为笨蛋情侣存在的可能性,某菌类倒是说两个人都某种意义上的天然呆,生活上会意外地合得来。虽然我觉得是天然黑吧……
打个比方。高等部从英国来的旧剑外教和他教授的班里东大保送的爱歌私下确定了恋爱关系,然后在爱歌去东大之后给恋人的妹妹绫香做课外辅导的时候劈腿了国一的绫香……爱歌:明明是我先的……(这是废稿对不起!!!!我知道这是在犯罪!!!但是我感觉剧情很合理啊!!!旧剑就是那种能做出这种事的渣的让人觉得理所当然的人……当然闪闪也给我一种这样的感觉,不过不是有旧剑也是现在闪闪的原型这个说法吗……)

评论 ( 5 )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云兮 | Powered by LOFTER